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7628    回應 : 0
繁思絮語

綠地變藍天,香港政客要讀懂韓國瑜的出位言行(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12月7日

『民進黨盤踞了二十年的高雄市長職位,今年卻出現大變數,在野之身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人氣大旺,甚至帶起國民黨其他候選人,除了令國民黨有機會保住新北市,還很可能「光復」高雄及台中市,而台北市選情亦甚緊湊。民進黨要抉擇是否放棄本黨候選人來保住角逐連任的柯文哲,以免讓國民黨重奪市長之位。 

今次選舉,帶動藍營支持度大振的,是與傳統國民黨員形象很不一樣的韓國瑜,反映新世代台灣人的政治取態,不若上世紀開放黨禁容許政黨輪替初期般壁壘分明,對政黨的認同和歸屬感正淡化。尤其是今次地方選舉,選民更加關心候選人的個人風格和改善經濟民生方面的政綱。民進黨掌權後,基於台獨意識形態抗拒大陸,坐失內地興旺所帶來的龐大商機。資金與人才不斷外流,令台灣經濟持續偏弱,遭其他亞洲小龍拋離,雖然最新公布的失業率回落至百分之三點七六的十八年低位,但是民眾感覺並不良好,原因是收入長期停滯不增。 

在高雄等曾經風光一時的城市,這種感覺特別強烈,這個貨櫃吞吐量在上世紀末是全球第三的港口城市,由於製造業萎縮又未能發掘出新增長點,如今吞吐量已經跌至十五,不少青年要離鄉別井北上謀生,或去大陸、香港或外國發展。人心因而思變,要求有一個能夠振興經濟的政府。 

韓國瑜就是看準這個大勢,少談政治,強調要「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並且以其菜販子出身緊接地氣的作風,一洗傳統國民黨員的形象,給群眾帶來清新感。單以網上圍繞着禿頭的話題都獲大量瀏覽,吸引到厭倦國民黨老一代作風的群眾,除了擁有「深藍」基本盤的支持,還有淺藍淺綠皆通吃。至於新北市和台中市的國民黨候選人,亦塑造「貼地」形象,民望領先民進黨對手。』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