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9164    回應 : 0
繁思絮語

信不信由你,特朗普勝選的機會較高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0年10月23日

近日和兩位老友在網上討論特朗普連任的機率。

A説:

「美國新型肺炎役情恐怖地惡化,最大的責任還是特朗普,再下去他可能連任無望。」 

B説: 

「我不覺得貝登能力上高於特朗普,他兒子的問題還未遭傳媒發掘,如有,肯定對貝登不利。」 

我說: 

「我有少少不同的觀點。我不是從能力(包括與美國這個世界第一強國總統地位相匹配的聰明才智和言行的理性、得體)上去判斷貝登上任還是特朗普連任,而是著眼於美國總統候選人受國民歡迎的程度。儘管我等愛國愛港的人一點都不喜歡特朗普,甚至憎惡他,大部分美國人會比較喜歡特朗普破傳統格的政策和施政作風,特朗普說出及做出這些美國人心之所欲,具體地說: 

1.  大部份美國都反中,他們都接受不了中國全面(政治、經濟及軍事上)取代美國世界第一強國地位的趨勢,接受不了美元被人民幣取代為世界第一流通貨幣的趨勢;

2.  中國起的態度上,任何美國政客上台做總統都不會有太大差異,但特朗普是真小人,其他政客會是偽君子,前者明刀明槍,不惜代價及毫無顧忌地強硬打遏中國,後者則瞻前顧後,諸多顧慮,留有餘地。美國人此刻視真小人為強者,他們擁抱一個強勢總統

3.  特朗普在上次競選時許下許多承諾,令人詫異的是,他是美國史上最快履行及履行最多對選民承諾的當選總統,光是這點,他就贏得許多美國人的好感,包括原本的反對者;

4.  特朗普在二次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上的表現都遜於貝登,但這不會關鍵性影響勝負,特朗普在上次競選時,三次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上的表現都遜於希拉里,但還是勝出;

5.  特朗普此人口沒遮攔、言語粗鄙及態度粗魯,思慮不週全,頻頻失言,政治歷練不足,這些弱點不會構成他競選的致命傷,美國人都習慣了,接受了,在中基層美國人普遍反精英主義的情緒下,他的弱點說不定反成為強點。

鑑此,美國人會用選票去支撐特朗普是毋庸置疑的。個人認為普特朗普連任的機會高於貝登。讓時間去驗證我所言是否正確。」 

B說: 

「同意,特朗普是破格的歴史性人物,貝登不過是奧巴馬(Obama)的蕭規曹隨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