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21943    回應 : 0
繁思絮語

張建宗被免職是秋後算賬的延續(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1年7月26日

管治班子爛透了,大改組還陸續有來

 

東方日報去年422日報導:

 

『今次大地震中,有四名政策局的局長將會離任。其中,現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將會接替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而現任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亦會接替楊偉雄,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一職。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亦將離任,其職位由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許正宇接替。

 

至於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消息指他即將離開政府問責團隊,其空缺將由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平調接任。連同羅智光在內,公務員事務局近三屆局長均未能做足五年任期,前兩任的鄧國威則在二○一五年七月辭職,由海關前關長張雲正頂替,而張的任期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屆滿。

 

至於即將平調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聶德權,近日捲入因港澳辦及中聯辦是否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二條設立而惹起的爭議而備受批評。至於他現時正出任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職位,將由現任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接替。』

 

對於這則報導我於翌日這樣評論:

 

『這篇報導可信度很高。這樣的大改組相信是中央主導的,可以推斷,去年6月以來的黑衣暴力犯罪活動的秋後算賬將會陸續有來,黃營(各界大毒草、政團政客、暴力犯罪活動分子、黃絲青少年及黃絲市民)未來日子不會好過。不出兩年,中央換特首的機會極高,林鄭未必能完成今屆任期。

 

不知大家同意否,林鄭本質上是黃絲,這是她在黑衣暴力犯罪活動期間不作為的主因,她與陳方安生的政治理念同出一轍,內心都抗拒北京,抗拒中港融合,所不同者林鄭的抗拒程度較陳方安生低,她肯出任特首恐怕是為了掌握特區政府的最高權力,以便當政期間能更有效地維護黃營,她骨子裏的效忠對象是香港本土利益和主流市民(黃絲市民),她是黑衣暴力活動期間黃營的最大保護傘,對黑衣暴力犯罪活動不作為客觀上就是為黃營提供最大的保護網。這些行徑,英明如習班子早就看在眼裏,早晚會修理她。我説不出兩年,中央換特首的機會極高,林鄭未必能完成今屆任期,原因在此。

 

整個特區政府問責班子都爛透了,不是軟弱無能,屍位素餐,就是紅皮黃心,位置越高的越如此,幾乎整個都要撤換。如果説秋後算賬陸續有來,問責高官班子的大改組亦會陸續有來,由低至高,先是局長級的,然後是 …………。』

 

東方日報報導的準確性被不久發生的事實證明了,幾乎毫無差錯。

 

認為特區政府問責班子的高官普遍都十分窩囊這個看法,我至今未變。劉江華、楊偉雄、劉怡翔及羅智光四名政策局局長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離任,不是秋後算賬的終結,而是開始的延續,大改組還陸續有來。我特別關注林鄭,在黑衣暴亂期間,說到不作為、不願作為甚至不敢為,在治港問責班子中,她認第二,沒人敢認第一,張建宗算得甚麼。港區國安法出台及中美公開反目相向後,林鄭的言行政治正確了不少,但英明如中國最高領導人,對她真正的政治取向、她對國家的忠誠度和服從性和治港才能早就看通看透,不會輕易收林鄭的貨,林鄭任期未終而離任的可能性仍在。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