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美國國旗上的50顆星是怎麼來的?為什麼這個地方要成為第51顆星?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2年6月25日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美国的国旗,美国的国旗在众多国旗之中,我觉得还是挺有辨识度的,有些欧洲国家的国旗,说实话我觉得真是太过简单了,就是三个颜色。
 
尤其是因为有很多国家都选用只有三个颜色的国旗,所以这成了一种排列组合,有的白色在上面,有的红色在上面,有的蓝色在上面,有的横着排有的竖着排,所以很多人在辨识欧洲各国国旗的时候,总是头很大,到底这是哪个国家的旗子。
而美国的国旗真的是很有辨识度的,美国国旗被称为星条旗,左上方有50颗星星,其他的部分有13个红白条纹,确实是属于简洁美观大方,而且具有深意的。
而且大家知道吗?美国国旗是经常变的,主要是上面星星的数字经常变,最开始咱们知道,200多年前,北美十三州反英独立,刚刚新生的美利坚合众国,由于只有13个州,所以他们是有13个条和13颗星的。
后来美国200多年的历史,实际上是在不断的兼并的,有的土地是打仗打过来的,有的州是谈判谈过来的,还有的州是买过来的,所以最开始为了公平起见,每多加一个州,那么我就多加一颗星星,再多加一个条纹,这个很合理。
最开始由于加的州的数量不是很多,整个国旗还是比较美观的,可是后来由于州的数量实在太多了,咱说实话,你多几颗星星没问题,那么大一个区域摆个30个,摆个50个都很好看,可是你条增加多有点受不了了。
你想想整个一面旗子里,要是给你画40个条,每一个条有点太窄了,非常的不美观,所以后来有高人就提议,说这样吧,咱那个条不要搞50条了没意义,40颗星星也好50颗星星也好,就足以代表美国有多少个州了。
所以干脆,咱把这个条纹永远给它恒定在13条,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不忘初心,因为美国最初是由这13个殖民地抗争独立而来的,这个条咱就不变了,这个星星我们可以增加,多一个州咱就多一颗星。
其实倒退几十年之前,美国国际上大概只有46颗星,47颗星,48颗星,到了最后,夏威夷成为了美国最新的一个州,所以美国国旗上增加到了50颗星,这样一面美国国旗维持了几十年之久。
从美国国旗上,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美国是一个特别重视州权的国家,美国是一个联邦制的国家,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来 ,United States,什么意思?联合起来的国家,每一个州,咱们中文翻译成州,对美国来讲那就是每一个国。
美国的本名是叫合众国,但是这面美国国旗,有没有可能在未来发生变化呢?不用等未来,前两天就发生变化了。
6月14日是美国每年一度的国旗日,在这一天,美国华盛顿州打出了一面全新的美国国旗,基本别的地方没变,就是多了一颗星星,从50颗星变成了51颗星。
美国人可能对国旗管理不是很严格,你这样改变国旗样式的行为,在我国那绝对触犯国旗法,但是在美国,人家华盛顿特区就别出心裁的搞出了这一面新国旗,因为华盛顿要升格。
讲到这,我们首先得提醒大家注意一个事,那就是在美国,用华盛顿命名的地名特别多,在一级行政单位上,美国的首都叫华盛顿,但是全称应当叫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因为与此同时美国还有一个州,叫华盛顿州,这可绝对是两个地方。
当然首都更重要一些,所以一般人一提华盛顿,以为指的就是哥伦比亚特区,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个不大的城市,但也有70万人口,这个人数已经比美国最小的两个州的人口数要多了。
但是长久以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它不能作为一个州而存在,我们刚才说了,美国人对州权是非常重视的。
从美国国会的结构我们就能看出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参议院有100位参议员,因为美国有50个州,每个州可以选出2个参议员任期为6年,组成参议院。
而众议院是各个州根据人口比例来划分的,众议员大概有400多个人,人口多的州可能有五六十个议员,人口小的州可能只有10个8个议员,众议员的任期只有2年,所以相对而言,在美国,参议员的地位要高于众议员。
然而长久以来,华盛顿特区的老百姓不是很爽,因为他们虽然贵为一级行政区,但是他们在国会中没有代表,美国有50个州有100位参议员,华盛顿特区不算州,所以他在参议院中没有自己的代表。
这使得华盛顿特区的老百姓很不爽,我们也算是一个州级行政单位,我们还是首都,对于大部分国家而言,首都的政治地位比一般的省份州应当更高才对,可是华盛顿特区,反而比一般的州还要低。
所以长久以来,华盛顿老百姓都在抗争一个事,说希望他们成为一个普通的州,他们能升格一下,甭管将来叫不叫华盛顿州,你叫哥伦比亚州也行,但是华盛顿特区需要在参议院在国会中有自己的代表。
去年实际上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了华盛顿特区升格的议案,但是到参议院的时候,这个被挡回来了,这使得华盛顿特区的老百姓没有如愿以偿。
为什么会挡回来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华盛顿特区的政党倾向太重了,今天美国参议院中有100位参议员,刚好共和党50个,民主党50个。
可能有朋友们要问,50:50这个表决怎么办呢?没法少数服从多数,美国人有一个设计,说当参议院出现平票的情况下,副总统作为参议院议长,他就可以投下关键的一票了。
所以虽然今天大家是50:50,但是实质上,参议院是被民主党控制的,因为民主党多了副总统这一票。
而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是美国国内黑人成分最高的一个地方,这个州的民意,是完全倾向于民主党的,搞各种选举共和党根本就赢不了。
所以人家共和党也不傻,我把你华盛顿特区升格了,下次一搞大选你直接多两票,现在是50:50,下次你直接52:50了,这等于直接送给民主党俩名额,那共和党能干吗?那不等于给自己拆台一样吗?
所以在参议院,共和党就把这个议案挡回去了,共和党说,你这个首都就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你就不能跟我们一般州一样。
但是华盛顿特区的老百姓不干,他们觉得,我们本身就有很高的政治地位,我们人口数量也够,凭什么不能在参议院中有这样的代表。
即便美国国会不同意,所以这一次在美国国旗日的时候,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老百姓,要别出心裁的制一面有51颗星星的美国国旗,也可能他们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升格能够如愿以偿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