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领导者和管理者的3大关键区别
李翔
罗辑思维
2023年3月3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24)
 
 
新晋管理者,怎样判断自己是否已经成为优秀的领导者?或者,再进一步,要成为领导者,管理者有哪些要跨越的重要台阶?

Sampark基金会创始人魏尼特·纳亚尔(Vineet Nayar)曾经在《哈佛商业评论》的一篇文章里,探讨了管理者和领导者的三个关键区别。如果你正在带团队,这三个判断标准或许可以帮助你,向更优秀的领导者进阶。

来源:得到专栏《李翔知识内参》

作者:李翔、杨蕾、李雨白

 

1.管理者计算价值,而领导者创造价值

如果你在管理他人,这意味着你或许只是在计算员工创造的价值,但没有增加价值。

相比之下,领导者更专注于创造价值。他们会说:“我希望在我处理A事务的时候,你能去处理一下B事务。”

领导者创造的价值超过了团队创造的价值,并且追随他的员工也都是价值创造者。以身作则和以人为本是行动式领导力的标志。
2.管理者和领导者创造的圈子不同

就像管理者有下属、领导者有追随者一样,管理者创造的是自己的权力圈子,而领导者拥有的是影响力圈子。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二者中哪一个,最快的方法是看一看向你寻求建议的人中,有多少是下属之外的人。这样的求助者越多,你就越有可能被认为是一位领导者。
3.领导他人和管理工作的不同

“管理”指的是控制一个群体以达成一个目标,而“领导”指的是一个人影响、激励和帮助他人为组织做出贡献的能力。

区分领导者和管理者的是影响力和激励能力,而不是权力和控制。

这篇文章的作者纳亚尔补充,成功的领导者,能够超越问题去思考,有远见,并激励人们将挑战一步一步转化为机遇。

 

为你推荐《宁向东的管理学课》课程主理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宁向东老师,将通过200多个管理学经典案例的复盘解析,教你学会如何管理公司、管理周围所有资源,帮助你成为一名出色的领导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