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日本傻眼了!卫星意外拍到我国机场,专家直冒冷汗:中国千万别走出这一步
小胖
小胖聊数码
2023年3月16日
(原文發表於2023312)
 

网上曾流传这样一个段子:世界上最强的空军是美国空军,那么世界上第二强的空军是谁?答案是美国海军!这并非毫无依据,根据2019年数据显示美国海军有3700多架飞机,而俄罗斯空军有超过4000架飞机。这也从侧面证明了美国空中力量确实很强大,美国不仅飞机多而且更新速度也很快,所以美国甚至还专门修建了一座“坟场”,来专门存放那些已经退役了的军用飞机。


美国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被人们称之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坟场”,它占地面积超过了10平方公里,有超过5000架退役军用飞机整整齐齐的停在那里,自二战起到现在的70多种机型,全部都能在那里找到,包括B2幽灵轰炸机、F-16战隼战斗机、C17运输机、F15战斗机等等一众明星机型。


而且其中有很多军用飞机的质量也很好,完全可以正常使用执行任务,只是被美国更新的飞机所淘汰了而已。那么就有人提出了疑问:既然这些飞机很多都还可以使用,放到其他国家的军队里依然是主力机型,为什么美国不把这些飞机出售给那些小国家呢?其实“飞机坟场”还有另一个外号,叫做“零件库”。因为这个“坟场”的飞机上有着很多完好的零配件,在战时如果遇到大量飞机受损,零部件生产供应不及时,完全可以把用这些旧飞机的零件替换,从而为现役飞机快速“续命”。美国曾经透露了一项数据,仅战斗机上的钢材这一类产品,就能从“坟场”回收至少35万件之多!

所以“飞机坟场”的存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国家空军实力的一种体现。那么中国有没有“飞机坟场”这种东西呢?还真有,而且也很大!它的位置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让河乡的鲁山机场旧址,占地2680亩停放飞机多达2000架之多!它的规模仅次于美国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是全球第二大以及亚洲最大的“飞机坟场”。里面存放了很多类似歼-5、歼-6和歼-8等老机型,它们都是捍卫过我们头顶这片蓝天的光荣战士!


之所以选址在此,首先这个地方地处山林位置非常偏僻,又是我国的腹地,因此相对更加安全。其次该地降雨少、大风少,天气比较干燥,可以大幅度延长飞机的寿命。所以我国的“飞机坟场”除了可以拆解零件备用之外,可能还有让它重回蓝天的打算!

因为此前美媒《航空周刊》曾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了中国把大量退役的歼-6战机,变废为宝改装成自杀式无人机,让它拥有了重返战场的可能!而且最近日本卫星意外拍到了中国“飞机坟场”后,日本专家直冒冷汗,直言:希望中国千万别走出这一步!因为日本专家知道,中国在无人机方面技术是世界一流的,一旦大量老机型被改装成超大型自杀式无人机,日本估计要瑟瑟发抖了!

而且,我国在“AI空战”领域的发展,远远超过了美、日的想象!笔者在前日文章中提到了,我国科学家利用AI人工智能控制固定翼飞机,只用了90秒钟就在近身格斗时打赢飞行员控制的飞机,而且人类几乎没有任何胜算!所以一旦我国把AI飞行员和这些过时的飞机结合起来,估计能吓破小日子的狗胆!为强大的祖国点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