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快樂在一念之間
Sidddney Chen
資料提供者
2016年8月23日

不知道大家看過「搖錢樹」這部電影嗎?裏面有一個片段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就是G先生(艾迪墨菲飾)剛出場的那個時候,像個朝聖者似的走在大馬路中央的分隔島上,每走幾步路就會跪下來親著草地,有一輛敞篷車從一旁呼嘯過,而在車上的年輕人用一杯飲料向他丟去,G看著開走的敞蓬車大聲的喊著:「謝謝你不是用鋁罐丟我!」之後看著淋在身上的飲料,又說:「是我喜歡的櫻桃口味!」

 

原本因為看到這麼惡劣的行為心裏有些生氣,可是看到了G的反應後,自己就笑了起來,G不但不受那些人的影響,還可以維持著愉快的心情,反倒是我這個局外人受了影響,只因為我們對這杯飲料的看法不同,心情卻有著這麼大的差距,而在看了G的反應後,相同的人相同的事,我也能有煥然一新的心情。

 

快樂與不快樂真的只在一念之間而已,懂得用好的角度去看事情真的很重要,那往往就會決定了一件事的好與壞,凡事換個角度來看,人也能常常擁有好心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