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心美,世界一樣美
Sidddney Chen
資料提供者
2016年8月23日

她,是我高中時認識的朋友,高一暑假的暑期輔導中,她從別的學校轉到了我們班,剛開始,她跟大家相處得很融洽,只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她會轉到我們學校來。

 

起初她上學的出席率很正常,漸漸的,變成一個星期出現二天,到一個月出現一天,甚至到了期中考才看見她來學校。有一天,她的媽媽來到學校,大家才了解她轉學是因為有憂鬱症,待不下原來的學校。她只要一發病就會想哭、不講話,甚至把自己關起來。她不來學校就是因為她怕同學用異樣的眼光看她。她發病當時真的嚇壞了全班:沉默不語,心裡開始想不好的念頭,想要關心她,可是她卻不願意多談一句,我深怕她會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行為。想到太極門師父告訴我,心若是歡喜就不易生病,所以我想要幫助她。因為她常沒到學校,所以沒有抄筆記,我會主動幫她整理筆記,印好講義給她,也會告訴她考試要注意的事情;偶而也會在MSN上面跟她聊天、常傳簡訊問候她的狀況。有空時,我們幾個朋友也會約她一起出來吃飯、唱歌。

 

慢慢的,我發現她跟以往不一樣了,她變得比較開心,也願意聊,看到她這樣的轉變我很高興,其實她只是欠缺一個可以聽她講話、談心的朋友,多跟她聊聊之後,發現她並不是真的生了什麼嚴重的病,只是她沒有勇氣跟信心去面對她自己以及周圍的人事物。師父教我:心是美的,世界也就會是美的,心生病了當然什麼東西都變得不對,我就這樣慢慢的引導她,去學習如何讓生活和讀書變成快樂的事。

 

她媽媽是某大學的系主任,很謝謝我這麼的關懷她,高三要申請推甄時,她還問我要不要直接申請推甄她媽媽任職的學系,可以少花一些時間準備推甄和指考,但我心裡清楚,當初是自己歡喜願意要幫助她的,並沒有想要得到什麼好處,考大學要靠自己的努力才實在,但我還是很謝謝她們的心意。

 

她重考了一年,今年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學校,她已一年沒接觸學校,所以剛開始很擔心她沒辦法面對新環境,我有空時就約她出去走走,多給她鼓勵以及關懷。雖然我上大二,她上大一,又在不同學校,但我相信我所給予她的真心關懷,已逐漸溫暖了她的心房,現在我們倆都擁有一顆快樂的心呢!

 

師父教導我凡事往好處想,人間就會有天堂,我明白,只要心是美的,什麼事情都可以變得很漂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