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心靈能量
Sidddney Chen
資料提供者
2017年7月31日

泥濘的雪夜和同學們躲在 La Lanterna,吃著傳說中紐約最好吃的eramisu,談論著我最近的鬱悶。突然間大家起鬨要幫我介紹男友,要我開出條件來。

「家財萬貫,身體虛弱。」我的直覺反應自然招來一陣討伐。只好拿出剛收到的轉寄郵件內容搪塞:「心靈能量指數要高。」同學又是一陣東倒西歪,批判條件太高調,說是肉體指數還容易評量,無形的心靈能量要如何量化?又如何找出大家都認同的標準?

不愧是管理學院的學生,在建立常模基礎時考慮相當仔細,只是找尋伴侶本來就全憑主觀認定,標準自在我心。就像張曼娟說的,「具有能量的心靈,能在富貴時不迷失,窮困時不消極,知道自己真正想追求的理想與目標,所以不輕易受到誘惑。人生難免有高潮低潮,唯有心靈能量充足的人,才能永保良好的情感與生活態度。」生活在紐約的我,心靈能量超低,時時張惶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猶疑不定,生活雖不至頹廢,卻少了一點生氣。這樣的我,當然希望有個高心靈能量的人來補充我的能量,拯救我於無力無奈的生活之中。

可是,話說回來,這樣的心靈支援又豈是男友才能為之,在這段低潮中,我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的關懷就是我心靈能量的主要來源啊。沒有虛言安慰,也沒有借酒澆愁,輕鬆的談笑遊樂我感覺得到你們真心的陪伴與關注,縱然只是一句恍似無意的問候,卻讓我十分明瞭你們的了解,這種了解讓我安心踏實,讓我重新感受自己的存在,讓我補充了心靈能量,讓我有勇氣再度面對紐約的無厘頭。

我親愛的同學們,同處於紐約能量消磨磁場,若不能大家的相互支援,我們的生活會是如何的無助徬徨沉淪迷失?我的愛情仍在尋找落腳處,但此時此刻,我想我們最需要維繫的,是用最真摯的友情相互支援追求共同的理想與目標。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維持我的心靈能量,也才有力氣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