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自我肯定」練習
Sidddney Chen
資料提供者
2017年8月12日

肯定法(the affirmation method)在本世紀首先運用於法國,是艾米勒庫埃(Emile Coe)所發明,他稱此法為「自我暗示」。此法的變化頗多,但原則卻很簡單,只要你選擇一些目標與特點,然後一遍遍的告訴自已這是真的。

你的目標可以是任何事情。比如說:改善和某人的關係、更強壯、更健康、獲得勇氣或志力,想要有輕鬆的感覺、或是精力充沛,希望能夠完成某項工作,希望能有吸引力,希望對自已感到滿意。這些目標可以是無窮盡,任何肯定的事物,都可以藉肯定法去進行。

假設你的目標是提高自尊,那麼你可以拿一本,或是一些空白卡片,寫上以下的句子:
        

我,每天都對自已更滿意。

妳,每天都對妳自已更滿意。

妳,每天都對她自已更滿意。

 

我,---,每天都更好。

我,---,每天都更高興做我自已。

我,---,美麗又可愛。

我,---,很能幹、聰明,又有創造性。

我,---,一天比一天聰明。

我,---,可以貢獻很多,別人也清楚這一點。

我,---,和---愈來愈相處融洽了。

我,---,具有幽默感,別人很欣賞。

我,---,漸漸不再對---失望了。

我,---,信心十足,敢在公開場合清楚而有自信的說出心裡的話。 

 

你可以對著鏡子輕鬆地唸出這些句子。或許剛開始,你會有點不習慣,但是,只要確認「肯定自已」並非自大,也不是自欺,那麼,隨時給自已一點掌聲,一些正向的鼓舞又有什麼不好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