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限制
Sidddney Chen
資料提供者
2017年8月24日

有智慧的人會想:小小一個污點並不會破壞整張白紙,我還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利用。
   

一個很有成就的企業家在一次演講中,拿了一張中央有一個黑點的白紙展示給在座的人,他問:『你們看到了什麼?

大家都說:『一個黑點。』

『對,』他說:『很多人都只看到這個黑點,而忘了身邊的一大部分空白,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機會」,重點也就在這裡。』

這個故事提供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錯誤,是不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只注意到自己或別人犯的錯誤,而忘了其他可能做好的機會,人難免犯錯,就像白紙上的黑點一樣,注意到這個黑點卻不改正,或者就因此而限定了將來可能的成就,那麼這個人就真的被這個小黑點所影響了。有智慧的人會想:小小一個污點並不會破壞了整張白紙,我還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利用。

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這張白紙上是繁花綠樹,那個小黑點又能發揮什麼不好的作用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