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十種方法放鬆
Sidddney Chen
資料提供者
2017年11月10日
緩解壓力與焦慮的方法:
 

一、說出壓力:感覺千頭萬緒,不知所措時,找一位知心好友,或專業輔導員,或有經驗的長輩,說出內心的恐懼和問題。有時候,所面臨的問題並不嚴重,只是在心慌意亂時無法冷靜思考,如果能夠經過傾吐、發洩,或聽聽別人的意見,而釐清問題的癥結所在,找出解決方法。即可豁然開朗。 

 

二、寫出壓力:當面對複雜卻又無法逃避的問題時,不妨寫出來,然後再寫出可能的解決方法,無論是否能達成日標,但此種渲洩方式也可減輕內心的壓力。 

 

三、呼出壓力:感覺壓力很重時,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深呼吸,也就是深深的吸一口氣,閉氣二、三秒,再微微張開嘴巴,緩緩吐氣,如此反覆做幾次,可使血液循環恢復正常,心跳減速,心情自然較為平靜。 

 

四、跑出壓力:可在戶外找個清靜地方,慢跑或步行二、三十分鐘,使全身肌肉鬆弛,緊張壓力隨之而解。 

 

五、打出壓力:如果壓力是來自權威的力量而又無法當面發洩時,可找一個沙袋或布偶等痛打一陣,可適當舒解內心壓力。 

 

六、泡出壓力:熱水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肌肉鬆弛,減輕壓力。 

 

七、甩出壓力:。開始先輕輕甩動手腕、手臂,再逐漸加大擺動姿勢,甩掉手臂肌肉的緊張,再用同樣的方法甩動雙腿、軀幹和頸部,使全身肌肉放鬆下來。 

 

八、唱出壓力,喜歡唱歌的人,可在感覺壓力時,唱唱自己喜歡的歌,藉由歌曲抒發心情。 

 

九、坐出壓力:禪生也是可行的方法之一,不過,初學者必須先請專人指點正確坐姿和相關理論再嘗試,如果方法正確,可在禪坐中,藉由深沉規律的呼吸,將肌肉放鬆,同時使心靈寧靜無雜念,讓思緒清新。 

 

十、其他:包括一些較情緒化的發洩,例如找一個曠野盡情吶喊,或者放聲大哭,都可渲洩內心壓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