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能上車
杜津
資料提供者
觀察者網
2018年9月5日
本大阪關西機場被淹成孤島後,上演了一出中國故事。
 
受颱風“飛燕”影響,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自昨天(9月4日)下午3時起關閉,近3000名旅客被困,其中中國旅客750餘人。日方派出輪渡和巴士運送旅客,但運力有限,機場仍有大批旅客滯留。一位被困遊客告訴觀察者網,昨夜機場大面積停電,少數地方有一點點燈光。機場發放了基本的礦泉水、餅乾、可以鋪在地上的紙箱。
 
但就在今天下午,微博朋友圈陸續傳來消息:中國領事館來接人了!
 
據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消息,關西機場旅客滯留事件發生後,領事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今天(5日)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組趕赴機場周邊,了解被困中國旅客情況,並與日方協調對策方案。
 
在中國領事館的積極協調下,今天上午11:30,集中轉運中國旅客工作開始!
 
被困遊客告訴觀察者網,當時並未想到領事館會來接人。導遊稱如果按排隊,需要排3-5天,但一早又傳來消息——領事館已經和日方對接過,“今天一定派車接我們過去!”
 
這名遊客也坦言,平常在國內感受不到的,這次親親切切的體會到了,在這個時候國家對你的重要性有多大。
 
另外,北京時間記者致電大阪總領館,接電話的人說,所有人都去前方服務了,她是使館工作人員家屬,被安排留下來負責接電話。
 
另外,這次撤離過程中還有一個插曲。有人發朋友圈稱,滯留旅客中也有一些台灣同胞,詢問能不能一起上車,得到的答案是——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能上車。
 
在現場的遊客告訴記者,台灣遊客詢問後,便也和大陸遊客一樣,開始去大巴隊伍排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