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老外評出中國最美的35大美景
攝影交流平台
資料提供者
2021年1月6日

國外社交網站做了一個投票,選出心中最嚮往的中國美景,最終排選出了35大美景。每一處美景都擁有自己獨特的魅力,美到讓你無法呼吸。

下面這些美景,你去過哪裡呢?

  TOP 35.廣西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位於中國廣西崇左市大新縣碩龍鄉德天村,中國與越南邊境處的歸春河上游。

  瀑布氣勢磅礴、層層跌落、水勢激盪、聲聞數里。

  瀑布河水時急時緩,時分時合,迂迴曲折於參天古木間,更有花草掩映,百鳥低徊。

  TOP 34.浙江千島湖

  千島湖更準確地講是新安江水庫,位於杭州淳安縣,是新安江大壩截流後形成的人工湖。

  這里湖水清澈,湖面上島嶼星羅棋布。

  中心湖區和東南湖區在其周圍,亦是必遊之地。

  TOP 33.九寨溝珍珠灘瀑布

  珍珠灘是一處坡度平緩,長滿了各種灌木叢的淺灘。

  長約100米水流在此經過多級跌落河谷,激流在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黃色鈣化灘面上濺起無數水珠。

  陽光下,點點水珠就像巨型扇貝里的粒粒珍珠,遠看河中流動著一河潔白的珍珠。

  TOP 32.甘肅麥積山石窟

  麥積山石窟是西北最著名的石窟之一,與雲岡石窟、龍門石窟和莫高窟一起被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

  石窟開鑿始於十六國後秦時期,經過歷代開鑿修葺,共有佛像七千餘尊,壁畫一千多平方米。

  分佈在近兩百個洞窟裡,並完整保持至今,十分珍貴。

  TOP 31.長江

  長江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冬雪山的薑根迪如冰川中。

  是中國、亞洲第一和世界第三大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河流。



  整個長江水系的流域面積達180萬平方公里,佔中國陸地面積的18.8%,和黃河一起並稱為“母親河”。

  TOP 30.盤錦紅海灘



  它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規模最大的濕地資源為背景,以舉世罕見的紅海灘、世界最大的蘆葦蕩為依托。



  是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的完美結合,是集遊覽、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綜合型綠色生態旅遊景區。

  TOP 29.張家界森林國家公園

  張家界國家公園自然風光以峰稱奇、以穀顯幽、以林見秀。

  其間有奇峰3000多座,這些石峰如人如獸、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氣勢壯觀。

  峰間峽谷,溪流潺潺,濃蔭蔽日。

  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稱。

  TOP 28.老龍頭

  清晨,小橋流水,薄霧飄渺;

  傍晚,夕陽斜照,漁舟扁扁;

  月夜,燈籠紅紗,曲調悠揚。

  攜看斜陽映照水上,小船吱呀劃過。

  收音機里傳來婉轉的江南小調,靜靜品味那種古老帶著煙火味的恬靜。

  TOP 27.甲居藏寨

  在2005年《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組織的選美中國活動中,

  以甲居藏寨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鄉村古鎮”之首。

  在相對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樓房灑落在綠樹叢中。

  星羅棋布,襯以裊裊的炊煙、叢叢的桃花,顯得恬靜別緻。

  TOP 26.瓊庫什台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瓊庫什台草原位於特克斯縣南部山區,與喀拉峻大草原隔河相望。

  TOP 25.雲南麗江藍月谷

  藍月谷是由玉龍雪山融水白水河流經此地形成。

  池水清澈見底,而且一片奇幻的藍色,非常震撼眼球。

  一路有“玉液”湖、“鏡潭”湖、“藍月”湖和“聽濤”湖四個顏色各異的湖泊,還有很多小瀑布錯落有致。

  TOP 24.桂林

  如詩如畫的漓江風光,似真而幻的山水畫卷,浪漫悠閒的生活方式,還有風情萬種的夜生活…

  一個地方,哪怕只具備這些特質的其中一個,都足以使人心生嚮往,更別提這四者融匯於一身的桂林了。

  TOP 23.無錫黿頭渚

  黿頭渚是太湖北部的一處半島,形似浮黿翹首而得名。

  在這裡你可以遊覽龐大的園林群,坐船感受太湖的煙波浩渺,登太湖仙島一探祕境。

  也可以在春日來此品賞櫻花,體會郭沫若先生所贊“太湖佳絕處、畢竟黿頭渚”的意境。

  TOP 22.禾木村

  禾木村中所有的房屋都是樸素的小木屋,散亂的分佈在山間的谷地裡。

  當地少數民族同胞在院子裡勞作著,顯得古樸安靜。

  村子周圍還有草原、白樺林等,風光優美。

  金秋時分,村莊兩側山坡上白樺林樹葉金黃燦爛,而山頂處則開始積雪成為了一座座小雪山,好像一個童話世界。

  TOP 21.敦煌月牙泉

  月牙泉位於鳴沙山下,處在沙丘環抱之中。

  此處能觀賞到黃沙與清泉相伴為鄰的奇景、爬鳴沙山、騎駱駝,感受不一般的西北大漠風光。

  鳴沙山的山體由流沙堆積而成,遠遠望去,沙丘高低起伏,蔚為壯觀。

  TOP 20.四川色達

  色達在藏語裡的意思是“金馬”,因歷史上曾在色達境內出土了一塊馬形的金塊而得名。

  色達縣是個藏傳佛教寺廟比較集中的地方,全部為紅教(寧瑪派)寺廟。

  TOP 19.雲南昆明石林

  石林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由岩石組成的“森林”,穿行其間,但見怪石林立,突兀崢嶸,姿態各異。

  壁峰之間,翠蔓掛石,金竹挺秀,山花香溢,靈禽和鳴,一派生機盎然。

  有“天下第一奇觀”的美譽。

  TOP 18.山西大同懸空寺

  懸空寺是國內現存最早、保存最完好的高空木構摩崖建築。

  整個寺院懸在陡峭的崖壁上,利用峭壁的凹凸部分巧妙地依勢而建,顯得格外錯落而有節奏感。

  詩人李白當年遊覽過懸空寺後,揮筆寫下“壯觀”二字。

  TOP 17.羅平油菜花海

  每年花期,羅平縣城便深陷在一片油菜花的海洋裡,80萬畝油菜花競相開放,頗為壯觀。

  2002年,經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批准,創下了吉尼斯世界紀錄:羅平油菜種植園成為世界最大自然天成花園。

  TOP 16.樂山大佛



  此處造型為彌勒佛坐像,是唐代摩崖造像藝術的精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

  樂山大佛所在的凌雲山與背後的烏尤山、龜城山構成了一尊巨形睡佛。

  大佛雙手撫膝正襟危坐,造型莊嚴。

  佛頭與山同高,足踏大江,體態勻稱,神情肅穆。

  TOP 15.雲南東川紅土地

  東川紅土地位於昆明市東北,因土壤裡含鐵、鋁成分較多,就形成了炫目的赤紅色彩。

  土地被田地和農作物分割成一個個色塊,遠遠看去,五彩斑斕,襯以藍天白雲,更為壯觀。

  TOP 14.福建霞浦

  霞浦縣,福建省寧德市轄縣。

  是閩東最古老的縣份,是福建最早開放的對台貿易口岸,是“中國海帶之鄉”、“中國紫菜之鄉”,素有“海濱鄒魯”之譽。

  此處景觀獨特,美不勝收。

  TOP 13.貴州荔波

  荔波山川秀麗,四季如春,被譽為地球腰帶上的“綠寶石”。

  荔波以原始、古樸、神奇、多姿多彩而著稱,主要四大景區:

  水春河峽谷景區、樟江田園風光景區、大七孔景區、小七孔景區。

  自然風光和民族風情古樸、神奇而神秘。來此一遊,有悅目賞心、世外桃源之感。

  TOP 12.廣西陽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陽朔山水可以用四個詞形容:“山青、水秀、峰奇、洞巧”。

  陽朔有傳說的壯族歌仙劉三姐拋繡球定情的千年古榕,

  有國內外遊客嘆為觀止的月亮山奇觀,

  有被譽為“小漓江”之稱的遇龍河。

  還有悠閒愜意的西街一切的一切,使得人們來了就不想離開。

  TOP 11.元陽梯田

  元陽哈尼族開墾的梯田隨山勢地形變化,因地制宜。

  坡緩地大則開墾大田,坡陡地小則開墾小田,甚至溝邊坎下石隙也開田。

  因而梯田大者有數畝,小者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萬畝。

  元陽梯田是紅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區。

  TOP 10.北京長城



  長城,從東到西綿延萬里,從古至今,其修築延續二千多年。

  憑臨登攀,偏要到懸崖絕壁人踪罕至處,方可見其建造的艱辛奇特。

  站在長城上,不論是春花秋月、夏雲冬雪,還是看長城內外蒼茫的還山、連天的衰草,都有一股濃重的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TOP 9.安徽黃山

  黃山於1990年12月黃山風景名勝區作為一項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徐霞客兩次登臨黃山,讚歎:“薄海內外,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

  被後人引申為“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TOP 8.杭州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之境美如畫,更不必說那“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

  看到此景也只能用“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來描繪其堪比西子的美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