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黃永松先生寫的《春趣》,果然有趣!
群組網友
資料提供者
2021年2月5日

台灣黃永松先生寫的《春趣》,果然有趣。矛盾之惑,漢字之妙,盡在其中。 

1、不脫嫌熱,脫後嫌冷,此乃春天。2、不送不安,送後不廉,此乃春節。3、不看失落,看後失望,此乃春晚。4、不乘難歸,乘後難受,此乃春運。5、不寫不甘,寫了不通,此乃春聯。6、不炸不脆,炸後不膩,此乃春捲。7、不吃嘴饞,吃後胃寒,此乃春筍。8、不吹嫌悶,吹了嫌涼,此乃春風。9、不下太燥,下了太潮,此乃春雨 10、不睡不困,睡後不醒,此乃春眠。11,不做無趣,做了無力,此乃春夢。12,不穿太土,穿了招搖,此乃春裝。13、不去特想去,去了又後悔,此乃春遊。14,不開太蕭條,開了互爭俏,此乃春花。15,不動不是人,動了好羞人!此是春心!16,綠色也是他,紅色也是他。此乃春色!17,先看是季節,再看是歷史。此乃春秋!18,字面是太陽,意思是母恩。此乃春暉!19,過去經常有,現在真沒有。此乃春荒!20,過去人牛拉,現在機器代。此乃春耕!21,不編手心癢,編完怕人笑,此乃春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