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山林突發大火海軍“掃雷勇士”闖火海化險情
佚名
資料提供者
2021年2月25日

“大嶴山發生山林大火,請求支援!”2月21日14時15分,東部戰區海軍某掃雷艦大隊突然接到駐地政府求助電話。掌握情況之後,他們迅速啟動搶險救災應急預案,抽組20名搶險隊員組成應急分隊,攜帶各種消防器材隨救援車輛前出。

10分鐘後,救援官兵抵達現場。此時,山林上空濃煙滾滾,巨大的火舌在海風的助推下,快速向四周蔓延,情況十分危急。按照預案部署,救援官兵迅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攜帶消防工具朝山上的火線處推進,另外一組利用高壓水槍不斷衝擊山腳下持續燃燒的明火。

密集的灌木、陡峭的山勢和強勁的海風給官兵的救援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和挑戰,救援隊伍每前進一步都特別吃力。他們一邊快速地清理荊棘開路,一邊用工具撲打身旁正在燃燒的明火。在加強上風口正面撲打的同時,現場指揮員根據火勢走向迅速調整救援兵力,協同地方滅火力量通過兩側迂迴的方式不斷擴大隔離帶區域,進一步阻斷大火的蔓延趨勢。

隨著救援隊伍的持續深入,現場的溫度越來越高,嗆鼻的黑煙很快將官兵淹沒,不少戰士的手臂被荊棘劃破,衣服也被汗水浸透貼在身上……經過官兵3個多小時的英勇奮戰,山林大火終於被徹底撲滅。再次對所有過火區域進行細緻地排查,確認安全無患後,官兵才開始陸續撤離。

 

 

 

 

 

 

 

 文章來源: 新華社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