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別再亂買安溪鐵觀音了,源頭直供拒絕差價!
佚名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18日

俗話說:泡茶可修身養性,品茶如品味人生。我們幾乎每天都能與茶打交道,喝茶已經成為國人一種具有儀式感的生活方式了,一壺茶能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內心的平和與淡然,喝了這麼多的茶,還是覺得鐵觀音好!

鐵觀音,是百姓茶。走遍天南地北,鐵觀音的清香爽口都被人們嘖嘖稱讚,它香氣高揚,天然的蘭花香更是瞬間讓人感到愉悅,它滋味甘甜,鮮爽的口感讓人一喝就忘記憂愁,它還有保健養生的功效。

最近有位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其實很現實,他說,他想買非常正宗的鐵觀音送給朋友,但是不知道怎麼選,市場上的鐵觀音價格不等,是真是假?人們已經不知道哪裡才有真正的鐵觀音?

那究竟怎麼才能買到好的鐵觀音,喝到真正的百姓茶呢?下面讓我來告訴你。

傳承世家茶業,誓做良心茶農

福建的安溪,我的故鄉,中國烏龍茶(名茶)之鄉、名茶鐵觀音的發源地,“宿雨一番蔬甲嫩,春山幾焙茗旗香。”豐富的茶葉資源福澤後代,上千年的安溪茶農們世代相傳、供奉茶神,以茶為生,我家便是其中之一。

從小生活在製茶世家,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深受茶文化的熏陶,我繼承了父親的手藝,留在安溪做忠實的尋茶製茶人,謹記父親說的“你是茶的女兒,用心做好茶是我們代代相傳的精神,只有用本分之心才能做出本分好茶”。

我們做茶就是在做人,不忘古訓,正道不欺,買賣自然積福。

來自茶的女兒的心聲

安溪鐵觀音是大自然賜予天下蒼生的禮物

是千百年來安溪世代祖宗的福澤

鐵觀音不僅是一味茶,更是一份情

喝的是大自然的甘露,更是製茶人的情懷

為了給茶友們更好的了解和認識鐵觀音

即可聯繫我,了解更多鐵觀音

我是王培珍,茶的女兒

就像我的名字

一個執著,用心做人、做茶、做事的茶農

源頭尋茶製茶,消滅所有中間環節

安溪群山環抱,峰巒綿延,常年雲霧瀰漫,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千米以上高山有2461座,自古“高山雲霧出好茶”,山高霧多,氣溫低於低山,水汽豐沛,空氣和土壤濕度大,土質疏鬆肥沃,享盡天時地利,最優的環境孕育最優的生態茶樹,是生產安溪鐵觀音的頂好地方。

為了讓全國茶友以最低的價格購買到最正宗的安溪鐵觀音,我們從製茶源頭把控,世代尋茶、製茶,堅持傳統工藝,純手工製作,所有的茶葉全部採自安溪高山的生態茶園,始終保證品質第一,消滅所有中間環節,以低於市場的價格,讓茶友買的真正的鐵觀音。

你看不到的地方,我們同樣用心

去高山茶園採茶,徒步至少4-5個小時,沒去過茶山的人,自然無法想像這一路的景象,茶農採茶不怕辛苦,茶是茶農的“寶貝”,只有全年對茶樹不間斷的維護才能在產茶的季節產出更多質量好的茶葉。

養茶、採茶都是在傾斜的山坡上進行,有的人爬上去腿都要抖了,更別說到了採茶季,人人爭分奪秒,烈日當空,雙手暴晒在太陽下,這一天下來,差不多要蹲站12個小時!

採茶還是技術活,採下來的茶葉必須大小和形態一致,而且裡面不能混入老葉,不能混入茶籽,這樣製作成的茶葉才能漂亮。看到茶農們的艱辛,更讓我們對鐵觀音多了一份珍稀和尊重。

我們一心讓更多的人喝到正宗的鐵觀音,避開中間商,並讓利於茶農。

在茶行業大雜燴的時代,我相信您手中已經有很多商家,但您缺少一個真正的一手貨源,真正讓利茶農,扶持茶農脫貧的良心商家,添加我的微信15260386639,打破“高價茶”,源頭直供,把價格搞的明明白白!

匠在我心,一以貫之

我們一直堅持“做茶憑良心,做人憑本分”的原則,代代靠手藝,慢工出細活,在我們這裡沒有暴利只有精選優質的鐵觀音,和擁有傳統工藝製茶的茶農,一件好的鐵觀音到底需要多少工序才能製成?

安溪鐵觀音製作技藝在茶葉界擁有三最,即工序最多、技術要求最高、最複雜!其製茶技藝,幾百年來傳承如一,只有嚴格按照傳統工藝,把老祖宗的手藝演練得“爐火純青”才能做出最好喝的安溪鐵觀音。

鮮葉採摘

安溪鐵觀音的採摘標準,要求考究,一要適宜的成熟程度,二要均勻一致,三要保持鮮靈性,它不是採摘稚嫩的幼芽,而是要等到新葉片全部展開,形成駐芽時進行採摘,要三葉一心。

曬青

曬青是形成鐵觀音茶葉品質的一個重要環節,直接影響搖青、炒青,塑形工序。時節天氣的不同對曬青也是有影響的,這些都要經驗老道的製茶師傅把握。

搖青

搖青是鐵觀音製作特有的操作方法,也是鐵觀音特徵形成的關鍵,我們只用傳統搖青,採用的是手工篩青方法,做就要正宗。

晾青

鮮葉放在笳籬中,進行水份滲透以及一系列化學變化,茶葉間水份散發,鮮葉呈柔軟狀態,葉色轉黃綠色。

炒青

炒青是承上啟下的轉折工序。承上則迅速製止一系列酶促氧化作用,鞏固已形成的品質特徵瞭,啟下是繼續散失部分水份,便於揉、烘等塑形階段的操作。

包揉

這是鐵觀音製造特殊的塑形工藝,師傅採用“揉、壓、搓、抓”等動作,使茶條形成緊結、彎曲、圓緊的外形。

烘乾

鐵觀音初製的最後一道工序,乾燥過程去掉多餘水份,達到足乾,便於貯藏,也有進一步形成茶葉的形、色、香、味的作用。

包裝

茶葉的包裝很多種,壓製成餅或散裝,唯獨我們鐵觀音包裝採用標準的8剋裝真空袋,有利於隔​​絕空氣,不易變質,可以保存更長時間還能保持鐵觀音鮮爽口感。

我是茶農

我為鐵觀音代言,助茶農增收

讓我們安溪正宗的鐵觀音長遠留香

我教你如何挑選真正的鐵觀音

臻品·鐵觀音

鐵觀音是最受人們歡迎的日常飲品之一,鐵觀音沖泡後湯色金黃濃艷似琥珀,有天然馥郁的蘭花香,滋味醇厚甘鮮,回甘悠久,香氣純粹不含一絲雜味,其有降血壓、抗癌、降脂、解酒、減肥等功效,不論是自己喝還是贈送親友,都是不錯的選擇。

“良心做人,用心做事”我們對茶友承諾,我們不求數量,售出的每一份茶葉,都是茶農純手工製作。我們沒有大成本的廣告,沒有名貴的包裝,只有用心奉上的好茶葉,並且努力致力於讓家鄉的好茶葉、好手藝,被更多的茶友們所悉知。

 

 

 

文章來源: 冷眼文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