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印度疫情關鍵時刻!1億人將在恒河沐浴迎接大壺節,病毒會傳播嗎
一個大帥哥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30日

隨著北半球氣溫的不斷升高,以及疫苗在多個國家的接種,全球疫情現在看來,慢慢穩了下來,雖然每天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還是很多,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場疫情有可能在2021年或者2022年徹底過去,所以有很多的國家,現在也在積極開始,準備經濟的複甦了,有的國家在考慮,是不是推行疫苗護照,打了疫苗的人,就可以到本國來旅遊了。

尤其是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說,雖然我們現在還不敢到國外旅遊,但是明媚的春光已經到來,接下來馬上會有清明的小長假,五一的小長假,很多人已經按捺不住了,準備要到全國各地旅遊了,享受一下這個春光了,然而這個時候我們真得提醒大家,疫情確實沒有完全過去,到外地旅遊是可以的,但各項防護措施還是要準備好的,尤其是今天到海外旅遊,還是有一點風險的,而且對於某些國家來講,疫情還真是有重新增長的可能,比如說我們的鄰邦印度。

說實話印度有著十幾億的人口,醫療設施和基礎設施,不算是太強,到目前為止,印度算是控制得還不錯了,雖然確診人數也是全球第二,但好歹相對美國那是強太多了,然而印度政府真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就在最近印度有可能,會產生大規模的疫情傳播事件,為什麼?因為印度的大壺節來了。

世界各個國家,各個民族,都有著本國本民族的節日,大壺節算是很有特色的一個了,它的特色在什麼地方,參與人數眾多,我們知道信奉伊斯蘭教的人,有一個願望,那就是一生,一定要到麥加去朝拜一次,所以每一年,到麥加朝拜的人數都是眾多的,但是也就是幾百萬眾而已,這個數字比人家印度大壺節,可是差太遠了,每一次印度大壺節的,參與人數有多少呢,您可能都想像不到,每一次都超過1億人,根據印度教的神話傳說,大壺節是怎麼來的呢?

  

當年印度教有個神明,跟群魔爭奪一個壺,壺中的液體,就是長生不老的神藥,在打鬥之中這個壺跌落了下來,液體播撒到了印度的四個城市,從此這四個城市就成了聖城,每隔三年就要在,這四個城市中的一個舉行大壺節,所以對於某一城市來講,那是十二年才能輪迴一次。

大壺節的舉辦形式是什麼呢?由於這個長生不老神藥,撒落在了這些城市,流到了這些城市的河流之中,所以虔誠的印度教徒,就要在大壺節這一天,到河水中去沐浴,這就相當於你享受到了不老神藥,當然不光是沐浴,你這個神藥還得喝下去才能靈驗,所以很多人,還是一邊沐浴一邊喝水的。

以前一提到印度的恒河,很多人都知道有大量的印度人,願意在恒河中沐浴,甚至有人將死之時,乾脆就在恒河中閉眼,看來這是有傳統的,印度人是很喜歡在河水中沐浴的,那麼平時都愛在河水中沐浴,何況大壺節到來之時,今年的大壺節將在恒河上游城市,赫爾德瓦爾舉辦,從3月中旬開始,已經有數10萬的印度教徒,湧到了恒河中聖浴,這只是剛剛開始而已,因為印度這個大壺節,一搞都要搞六七週,七八週之久,印度全國各地,甚至海外的虔誠的教徒,會在這段時間不斷的,向赫爾德瓦爾匯集,現在預計到4月份,每天在赫爾德瓦爾沐浴的人數,將超過1000萬。

今年的盛況還沒有到來,我們倒是可以給大家講講,兩年前的盛況,2019年的大壺節,在印度城市安拉阿巴德舉行,說城市有點抬舉它了,它實在不是一個成規模的城市,但反過來講多大的城市,你也很難在一兩個月之內,迎接上億的遊客,印度政府也考慮到了這一點,於是在河流岸邊,印度政府規劃了幾千個大帳篷,短時間內建起了,一個首尾相連的帳篷城市,幾十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天都有接近1000萬人,在迎接大壺節,當然人家是有著,各種各樣的祭祀儀式的,你要身上塗滿各種水彩,有的教眾可能臉上塗滿各種色彩,有的教眾會買來,各種各樣的祭祀物品,然後通通的倒到河流中去,接下來虔誠的教眾們,就要在河水中沐浴了,沐浴累了,時不時的,還得喝幾口這種聖水,這可不是骯髒的河水,這是帶有長生不老藥的聖水。

平時咱們提起恒河,很多人可能都反胃,大家覺得這麼臟的河水,你還能下去游泳,更別提喝恒河的水了,可是如果您看到過,大壺節的印度恒河,您就知道相比而言,平時的恒河那實在是太潔淨了,在一兩個月的時間之內有上億人,在同一條河流中沐浴,還不是說洗個一個點兩點就完了,有很多人一待就要待一個多禮拜,好不容易來一次,怎麼能洗一場就回家呢,再加上不光是人在裡面洗澡,還有各種各樣的祭祀物品,把整個恒河泛起了一層又一層泡沫。

印度相關環保部門就說,每一次到大壺節的時候,印度恒河的污染都是屢屢加倍的,而且不光是河水污染,你想這上億人口擠在一個,幾十平方公里狹窄的土地上,沒有住房都是臨時搭建起的帳篷,臨時搭建起的廁所,很多人乾脆找不到廁所,就地排泄也就得了,所以各種病毒細菌,傳播的是非常非常快的,幾乎每一次大壺節,都伴隨著大量傳染病的傳播,而今年很不幸的是,還有新冠疫情的傳播。

您可以想像嗎,今天我們為了防堵病毒,每天我們出門都要戴口罩,和別人會面的時候,盡量保證兩米左右的社交距離,可是大壺節的時候,大家都在同一個河流中沐浴了,大家都在同一個帳篷中生活了,這個距離哪有那麼遠,而且會有人帶著口罩洗澡嗎,所以我們真是很擔心,長達接近兩個月的大壺節,會不會讓印度的新冠疫情傳得更快呢?

但是很顯然印度普通老百姓,人家不擔心這個,對於他們來講所在城市12年,才能搞一次大壺節,相比於那點病毒,虔誠的信仰才更重要,而對於印度政府來講,顯然也沒有對大壺節,作出充分的應對,不讓老百姓參加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硬著頭皮頂,那好歹你給參加大壺節的人,打疫苗也行,印度不是號稱醫療特別發達,疫苗可以賣滿全球嗎?然而也不行。

一方面生產能力是受限制的,到目前為止,印度生產已經算挺快了,也不過才生產出了1億支的疫苗,而另一方面印度政府還不捨得,把這些疫苗都給本國老百姓,根據印度相關機構的統計,這1億支疫苗有5000萬以上,或者被送或者被賣運到了外國,印度本國老百姓,大概只有4000多萬支可以用,是的,一方面本國疫情很嚴重,雖然說現在有減退的跡象,但是還是很嚴重,每天都有新增,每天都有死亡,另一方面大壺節,將絕對成為一個超級傳播事件。

你想一個多億,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人天天接觸,怎麼可能不傳播,然而印度政府還是把寶貴的疫苗,送到了國外,為什麼?因為印度政府要搞疫苗外交,因為印度政府要打腫臉充胖子,告訴別的國家看沒看到,現在病情很危急,我們印度能生產疫苗,我們印度能幫得上你們,相似的事我們又不是沒見過,上期節目我們就說,一方面印度老百姓很餓,聯合國發布的飢餓指數,印度排在全球倒數幾個國家,印度有大量的老百姓,是吃不飽飯營養不良的,印度人均佔有糧食,連我國一半都沒有。

而另一方面,我們已經生產了那麼多糧食了,我們已經開始擔心肥胖症了,結果我們還大量的,從外國進口糧食,而印度老百姓都吃不飽,印度還要向外國出口糧食,尤其是去年開始,向我國大量的出口大米,這個事擱誰看起來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本國老百姓吃不飽,你要把大米賣出去。

是的,本國老百姓沒有疫苗,疫情在增加,印度還要把疫苗也賣出去呢,沒辦法誰叫你不幸生在印度,那麼吃不飽飯打不上疫苗,可不更需要到河水中去沐浴,時不時的還喝幾口,這樣才能長生不老呢?

 

 

 

文章來源:照理拍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