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歡迎報考海軍文職!2020級“學長”有話對你說
海苔哥和海苔妹
資料提供者
2021年4月13日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不願止步於安穩體面的崗位,循規蹈矩地生活。在積累經驗、沉澱閱歷、練就一身本領後,毅然投身軍營;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曾經無怨無悔、默默撐起軍功章後的半邊天,如今怀揣熾熱理想,加入愛人、家人的行列,並肩守衛這片碧海藍天!

PLA Navy

他們

就是身著“孔雀藍”的文職人員

他們

誓要與改革強軍同行!

2021年海軍文職招考報名已是最後一天

有志加入孔雀藍行列的你

是否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手一搏?

是否正在思考能否適應軍旅生活?

是否還對三公里的體能標準望而卻步?

來聽聽正在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進行崗前培訓的

2020年海軍新聘文職的故事

或許你能找到答案

心會跟軍一起走

選調生or軍隊文職?

2020年11月初

畢業於浙江大學英語筆譯專業的

碩士研究生汪現

走到了職業選擇的十字路口

一邊是筆面順利通過的選調生崗位,離家近,競爭壓力小;另一邊是不知面試能否通過的文職崗位,遠赴北京,一切都是未知數。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後,汪現毅然決定“搏一搏”。

“海軍是國際化軍種,對外交流機會多,對於本碩都是翻譯專業的我來說,能以熱愛的翻譯工作為海軍添磚加瓦,我肯定會是幸福的!”如今已成為海參某部翻譯的他,回想半年前的人生抉擇,越發覺得那是內心的呼喚,更是大海對他的深情召喚!

並肩守衛碧海藍天

“作為一名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家屬,能與愛人比肩而戰、保衛祖國碧海藍天,一直是我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王秀辭去了中國工商銀行客戶經理的職位,考入了海軍某試驗訓練基地成為一名文職人員。在黨史軍史主題演講時,王秀說,經過45天的文職人員崗前集訓,她更了解了自己的職責所在,更加懂得黨和軍隊從建立到輝煌、從萌芽到壯大,是無數先烈用血肉和生命鑄就的。

“作為一名文職人員,光有熱愛是不夠的,這份事業需要我的無私奉獻,需要我的忠誠,更需要強大的信念!”

同為海軍飛行員家屬的許青雲,被一起進行崗前培訓的文職同學們親切地稱為“青雲姐姐”。許青雲所在的寢室大門上掛著不曾流動過的“內務標兵流動紅旗”,她疊的方塊引來了女生區隊的集體參觀。

“還記得剛剛結婚的時候,了解到我愛人經常要與外機喊話直接對峙,我當時就開玩笑說,如果你們單位需要翻譯,我可以去呀,咱倆一起保國防!”當她知道軍隊文職面向全社會統一招考時,一下就堅定了必須考上、向愛人靠攏的決心。

步入軍隊崗位工作後,許青雲對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崗前培訓期間的學習,更讓她了解到了我們國家面臨的嚴峻形勢和艱鉅任務。許青雲暗下決心,必須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為現役軍人做好支援保障。一想到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幫助到像自己愛人一樣奮戰在一線的戰友們,許青雲投身國防事業的昂揚鬥志更加高漲。

從娛樂圈練習生到軍隊“見習生”

站在隊列第一排的那個男孩,像是從電影中走出來的人。他時而在舞台上朗誦詩歌、時而揮舞著國旗舞蹈、時而在台上主持逗得觀眾大笑,所到之處吸引著大家的目光。他就是來自海政宣傳文化中心的賈帥晨。

在成為一個文職人員之前,他在國內知名劇場演出並獲得校戲劇節最佳男演員,創下了獲得此獎項最年輕得主的歷史。他曾在首都師範附小任教,負責表演教學工作。他還參加了2017年快樂男聲,後來被選入香蕉娛樂公司,成為了一名練習生,是全世界八個國家最終選出的21名練習生之一。

賈帥晨的哥哥是廣東武警的一名特種兵,從小聽哥哥講部隊的生活讓他一直對部隊有種特殊的情節,但一次高燒讓他錯失了解放軍藝術學院的專業考試,最終考入中國戲曲學院影視表演專業。“畢業後我也不知道地方藝術生能為軍隊做些什麼,直到去年,我發現軍隊文職也有我們專業的崗位,我立刻就報名了。”

2020年,賈帥晨順利考入海政宣文中心。“溫暖是我來到單位之後的最大感受,部隊和我想像中一模一樣。每個人都很暖,都在發自內心幫助你。”如今,賈帥晨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軍中之星” :“能用所學專業為海軍做出自己的貢獻,是我最幸福的事。未來我一定會繼續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專業水平,成為文職人員之歌中的那樣,雖然身上不穿軍裝,同樣也是軍中之星。永遠的軍中之星!”

45歲“老男孩”圓夢軍營

葉鵬的父親曾是北部戰區海軍某大隊的一名艦長,成為一名軍人的夢想,從小就在他的心裡生根發芽,“因為近視的緣故,年輕時沒辦法參軍,很榮幸的是我娶了一名女軍官,也在一定程度上圓夢了。”

談起自己的妻子甄玉改,葉鵬的眼裡充滿愛意,更充滿了自豪。甄玉改曾作為政工幹事執行中國第三批赴蘇丹維和醫療任務,當時他們的小孩才6個月大,葉鵬不僅毫不猶豫支持妻子的決定,還把“又當爹又當媽”的奶爸任務圓滿完成,而甄玉改也因表現突出榮立二等功一次,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勳章。

原以為成為一名“軍姐夫”,已經是自己“從軍夢”的終點,可當獲悉自己有機會報考海軍文職人員時,葉鵬再度燃起了“從軍夢”,在45歲“高齡”時金榜題名,成為北部戰區海軍紀委監委某室的一名會計師。“對於我這個45歲的'老男孩'而言,能在這個年紀走進火熱的軍營,穿上孔雀藍,不但圓了夢想,也有了新的奮鬥目標”!在此次45天的崗前培訓中,親身感受到濃濃“軍味”的葉鵬,更加堅定了當初的選擇,也給自己立起了建功海洋的“新航向”!

我是光榮的“軍四代”!

扛著攝像機跑來跑去的朱宇博從小就在部隊大院長大,家里三代都是軍人。他的高祖父朱顯輝是一名老紅軍,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時期擔任游擊大隊大隊長,一九三二年加入中國工農紅軍第三軍,擔任班長、團部文書,一九三五年參加了長征,一九三六年升任團長。朱宇博的爺爺和父親也都是海軍軍官。

穿軍裝的為朱宇博的爺爺

上大學時,朱宇博選擇了動畫專業,原以為軍旅之家的傳統要在自己這里中斷了,但是海軍文職崗位中恰好有相關崗位,順利通過招考的他,如今也能把家庭的紅色基因傳承下去了!

2021年2月,朱宇博參與了某實驗任務,負責攝像保障。“那時我才真正了解,正因為軍人駕駛著'國之重器',才有了我們現在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朱宇博說,他特別希望有更多人早日加入到海軍文職的隊伍中,大家並肩作戰,一起為把人民海軍建設成為世界一流海軍,做出我們的貢獻。”

我是誰?

三尺講台有我

辦公桌前有我

實驗室裡有我

照相機後有我

我是軍隊文職人員

我有專業的手

我有火熱的心

我是軍隊的一份子

我是強軍的新力量

我選擇與國家同呼吸

與時代共脈搏

輝煌征程,強軍有我!

加入人民海軍文職方陣

 

 

 

文章來源: 人民海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