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踩場捉妖
標少
2016年8月20日
【Pokémon GO熱潮】摩士公園球場捉精靈 女訓練員遭球員撞傷 友人要求道歉不果怒斥:踢波大晒呀? (20:02)

手機遊戲Pokémon GO熱潮未退,不少「精靈訓練員」拿着手機低頭出動,其中傳有稀有精靈的黃大仙摩士公園成為訓練員的「修煉場」,高峰期晚晚有逾千巿民聚集。而昨晚(周日)疑再有稀有精靈出沒,吸引數百名訓練員在球場邊急步行走,其間一名帶着小童的女訓練員遭正在搶波的球員撞倒,需召救護車送院。女傷者的友人要求涉事球員道歉不果,怒斥對方:「你踢波大晒呀?」

女事主姓鄭,35歲,清醒送院治理。捱撞男球員姓顏,19歲,事件中沒有受傷。

事發昨晚9時許,摩士公園內出現捉精靈人潮,其間人群中傳出發現稀有精靈,引起全場哄動,眾人立即沿球場邊狂奔捕捉。

鄭女與同兩名小孩及一名女親友到場,路經足球場邊時,兩名球員正在爭波,其間顏撞向鄭女,令她當場跌在地上。幸鄭女以身為兩童檔住衝擊,小童並無受傷,而鄭女的友人見狀報警求助。鄭女的友人要求涉事球員道歉不果,雙方爆發罵戰,友人怒斥:「你踢波大晒呀?」

由於發生糾紛,加上有捉精靈人潮奔過球場,球賽一度暫停。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警員亦趕至調停,將案件列作「糾紛」處理,無人被捕。
(8/8/2016明報即時新聞)

 
我一向都不是打機那種人, Pokémon GO之類的遊戲實際上怎樣玩, 我根本就沒有去探索過, 因為我是離地的老餅, 不會玩這些。看這則新聞覺得相當有趣, 不禁要問: 「你捉精靈大晒呀?」

在球場範圍裏打波的人, 不會有心理準備有人會在球賽進行時隨時闖進去, 怪責球員撞到人並不合理, 除非有明顯證據顯示球員見到闖進去的人也刻意去撞, 否則責任在於不應在那裏出現的人。其實這是很簡單的禮儀, 很多人卻不懂, 自以為自己的個人權利凌駕一切, 而不懂得尊重別人。

當我還在法庭工作時, 不時有人忘記關掉手機而鈴聲大作。識趣的人自然伸伸舌頭立即關機和道歉。但我也見過那些理所當然拿手機出來接聽還大大聲: 喂!的人, 問她怎可以在法庭講電話, 她反問: 咁我個電話響喎, 唔通唔聽吖? 這跟捉精靈闖入球場被撞還大義凜然怪責別人的人有何分別? 那人就是不懂為甚麼她可以讓電話響起來, 蠻不講理大概也是一種道理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