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懶洋洋
標少
2018年6月11日

一個享受懶洋洋下午的名人走了, 無數懶洋洋的人卻繼續在陶醉。回到香港, 幾天酷熱後, 卻一場連着一場的夏雨, 在洗擦這城市的污斑, 替焦燥的人降溫。每次返港都份外疲累, 懶洋洋鼓不起勁, 連寫文也乏力。求助電郵卻一個接一個不讓我喘氣, 今早還來了一封由法學生寫來的。呸! 找你那些教授嘛, 幹嗎找我?

游惠貞衝擊立法會判監4, 她選擇了不上訴即時入獄, 是這個人近年的所作所為, 唯一使我覺得最明智、看得最順眼的一次。食得鹹魚抵得渴。她終於明白, 自己做的事要付代價, 與其拖延, 不如撇撇脫脫, 即時了斷。浪費時間在法律訴訟中, 虛耗精力, 摧殘意志。

眾志諸君也醒悟了, 懂得走入社區辦實事, 不再搞衝擊, 不再牙尖嘴利。我幾年前提出這種看法, 還給人罵了, 說我助紂為虐, 一味批評年青人。

我這次回港主因是為了六四, 但並非維園的燭光集會, 而是當天老媽安排了入院檢查。辦妥了老媽的事, 已十分疲倦, 老伴說燭光晚餐也沒有力氣去, 遑論燭光晚會。這話對六四薪火相傳並無貶斥之意。我一向都不是(以前也不能)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人, 有些事會堅持, 有些事卻會學習淡忘。一代的人掌一代的事, 過去了的事還耿耿於懷, 再拿當事人來鞭屍也不濟事。

今年諾貝爾不頒文學獎, 這次回來從親友處承受了2017年得獎的Kazuo Ishiguro(石黑一雄)的書, 在懶洋洋的下午翻着看, 窗外潺潺雨下, 揭開窗簾, 玻璃窗外濛濛一片, 昏昏然沉睡於渾沌之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