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香港共產黨」與港獨對壘
標少
2018年9月25日

我兩年半前寫了這一篇: 港獨與《社團條例》,  事情發展一一應驗了。政府以憲報公佈, 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或繼續運作, 從今之後, 再以這組織名義行事, 就要面對刑事檢控的後果。民族黨阿頭陳浩天, 也正如我講試圖參選, 選舉主任卻先把他打殘了, 褫奪了他參選立法會的資格。選舉主任這樣做, 從另一角度看, 挽回陳浩天一點顏面, 因為倡議港獨主張, 在香港政治市場佔有率低, 他參選只會慘敗。往後陳浩天已不能再以香港民族黨名義發聲, 只可以解散民族黨, 以個人名義播獨。在第23條未立法前, 個人播獨基本上不犯法, 除非煽惑他人用武。 

 

今天明報這一則即時新聞的標題, 十分奪目: 

 

民族黨被禁同日 「香港共產黨」稱函保安局長知會成立 「不排除武力起義」 

 

......

 

根據專頁帖文,「香港共產黨」自言受到「習近平思想」感召,遂決定籌組成立,「我黨宗旨與中國共產黨先賢建黨之初思齊,因此將積極嘗試建立武裝,不排除武力起義,並為求實現香港推行共產主義,施行社會主義制度,我黨將堅決反對香港基本法有關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條文」。

 

...... 

 

意欲何為? 惟恐天下不亂, 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香港人所謂, 你做初一, 我做十五。「香港共產黨」打着的旗幟, 手法和倡議港獨的人一樣, 一起破壞一國兩制, 放棄《基本法》, 民族黨要獨立, 「香港共產黨」要一國一制。這都只是我的自由聯想。 

 

我以前講過, 回歸前泛民為政治上街, 建制保皇的不玩這些, 回歸之後, 策略改變了, 建制派採取對抗性的主動出擊, 不讓泛民專美, 由被動變主動。你講言論自由, 「香港共產黨」也有言論自由, 遲早在校園也會出現一國一制打倒資本主義制度的大字報, 到其時看這班一天到晚都覺得言論自由毫無限制的人還有甚麼好講。 

 

陳浩天不知聽了誰的餿主意, 竟然會寫給特朗普叫他貿易制裁香港, 除了港獨主張不成氣候外, 教他寫信的背後軍師根本是笨蛋, 寫給舉世憎厭的特朗普, 只會招惹反感, 這一步除了沒有實質成效, 姿態也擺錯了, 效果適得其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