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貪勝不知輸
標少
2019年9月8日
朋友問我最近為甚麼不寫文, 我說香港的情況我一早就評論了, 也沒有改變看法, 也沒有新見解, 還有甚麼好講。前晚一班朋友在我家預慶中秋, 茶餘飯後討論得興高采烈, 爭論得面紅耳熱, 講的是擔心AI往後發展的失控問題, 引起爭論是因為其中一位朋友不認同AI會發展成自己懂得思想, 自把自為。這位朋友很頑固地認為AI的資料是由人類輸入的, 所以無論如何都受制於人類輸入的資訊, 而不具原創性。爭論得面紅耳赤, 但不涉政治, 一句關於香港的政治也不談, 所以不傷感情。月未圓而提早慶中秋是因為其中一位朋友將會外遊, 另一對屬朋友核心圈的夫婦去了瑞士, 這次就無緣赴會了。這夫婦其中一人是不吃飛禽的, 過往我請客, 盡量避免兩腳走路而背向天的東西, 這次就肆無忌憚盡情劏雞殺鴨了。
 
香港話題當然也不是禁忌, 但談起來也不會興趣盎然。五大訴求本身是笑話, 把暫緩變撤回草案, 除了在程序上的分別, 實質上毫無分別, 有幾多人知道分別在那裏呢。那些視死如歸的勇武派, 又有幾多人知道這「送中條例」真正是甚麼一回事, 有沒有想過撤回了草案, 香港的逃犯怎處置。一眨眼之間陳同佳快將出冊, 這些勇武義士, 辦事能力高強, 可有良策解決這問題。我有言在先, 別搞「接出獄」那類低智活動, 也別去衝擊他的住處或用私刑把他了斷, 這類「合理暴力」手段, 我看到膩了。拜託找個耳目一新的方法。
 
前些時澳洲多個城市和大學的反送中示威受到大陸留學生衝擊, 我也有參與示威的朋友對我訴說大陸人的不是, 我同意那些人太不文明, 身處自由國度, 也不懂珍惜言論自由的可貴, 行為野蠻。不過, 香港義士卻無資格批評這種行為, 因為他們本身的行為與此並無差別, 意識形態上屬一丘之貉。可能有些義士對代表暴政的警察不惜犧牲地拼命厮殺, 對持異見平民百姓, 行使暴力也絕不手軟, 又算是那門的自由民主人權主張?
 
早兩天一則新聞報導(香港電台):
 
浸會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梁兆玉星期二到澳洲墨爾本機場入境時,被當地邊境人員拘留和查問半小時,期間被翻查手機。
 
梁兆玉表示,她在入境時被兩名男邊境人員截停,帶到房間搜查,問她到澳洲的目的及有沒有帶攻擊性武器。邊境人員要求梁兆玉的手機解鎖,檢查相片及其他内容,一度將梁兆玉的手機帶離她的視線範圍。搜查期間,該兩名邊境人員形容香港的反修例示威為暴動。
 
在執法者眼中, 香港近期的狀況, 就算在外媒的報導用上pro democracy movement, 在行為上被視為暴動, 是合理的結論, 別以為會獲外國入境優待, 外國政客的口惠而實不至的言論不能作準的。有沒有看昨午在倫敦國會外反脫歐示威引發的警民衝突, 警察手中揮舞的警棍, 以前香港警察未換伸縮警棍那種, 執法者態度是類同的。我再三軟弱地叫人守法也自知沒有市場, 使用暴力的人, 以及不肯與暴力行為切割的人, 會付上的代價, 是日後的事, 但不要心存幻想, 也別憧憬美麗的將來。無疑6:12上街獲取暫緩修例的勝利, 但貪勝不知輸, 正如第一次下賭注旗開得勝, 就自詡是賭神, 賴此致富。就算攬炒打挎了香港就可以使共產政權挎台嗎?
 
我寫這一篇並非旨在對抗文宣, 也並非為死人毀屍滅迹的流言吭聲, 妖言惑眾的手段就讓無知的人去發酵。上一篇快有600條留言了, 我不動筆就會折磨讀者, 逼於無奈, 草草成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