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缺一不可
標少
2019年9月23日
香港訴求多, 缺幾多不可就很難講, 但大家忽略了一個重要訴求, 一個極缺乏所以不能缺少的訴求, 就是為香港人提供更多精神心理服務。由幾歲到幾十歲, 都因為這場反送中為名的運動搞到迷迷糊糊了。香港已變成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地方, 陌生得來也相當恐怖, 恐怖到我連文也不敢多寫。不敢寫不是怕文宣圍攻, 反正無論罵我墮落、廢老、老屎忽思維或甚麼名字(見諸留言), 我都可以置之不理, 心平氣和、隔岸觀火、花生照剝、面不改容地置若罔聞。我少寫是因為怕自己會墮入論爭的漩渦裏而不能自拔。香港新聞, 我基本上只看標題,  有一半以上的內容不看, 寧願在乍暖還寒的時候在花園收拾野草, 用鐵筆很暴力地對付在深層放肆粗暴生長的野草, 潮語有云: 以武制暴。野草種類多, 斷不能放一把火把它燒掉, 不單止春風吹又生, 只怕引火會自焚, 真的自焚還可以說引火者活該, 禍及別人家園又情何以堪。所以只好埋頭苦幹, 不抄捷徑。拔草之餘, 在陽台看書, 以有閒之心看閒書, 以不理世事為樂。
 
上一篇講李老先生的網開一面論獲除笨有精的效果, 不是嗎? 美心乍然被披著自由面具的人攻黑了心。五大訴求變成紅皮書, 拿出來晃下, 那些年, 毛主席永遠是對的, 暴力對付敵人理所當然, 把心中燃燒的憤慨化作汽油彈扔出去, 神聖一擲, 可歌可泣, 敢有歌吟動地哀, 遍地花開頌唱《願榮光歸香港》。榮光是甚麼? 用激光筆射出來的? 自由鳥在展翅翱翔。誰不奉行我的一套自由概念, 我便去圍堵、抵制、打倒、封鋪、砸碎、扔磚...逆我者亡。Sorry囉, 我掉隊了, 我跟不上這套新民主論、這套嶄新猶舊的極權民主論, 所以我靠邊站了, 我也順應潮流試圖替義士找理由來開脫。那些講自由、民主、法治的人都躲起來了, 都帶着不透光的眼罩怕被自由激光射成瞎子, 都給黑口罩噤了聲。李老先生也應躊躇滿志, 義士對他網開一面, 投資即時見到回報, 獨具慧眼。看倌, 不用為李老先生護航辯白, 大家明白的, 識時務者免於被義士手刃, 當然要俯首甘為義士牛。我無意抬摃, 我只是隨波逐流打下秋風。不過, 在李老先生旗下零售店偷東西被檢控的人不少寫給我求助, 我不怪責李老先生沒有對他們網開一面, 因為他完全沒錯, 他只是依從訂立了的制度而行, 張開了法網有甚麼錯? 財團顧及股東利益而不縱容盜竊者, 理所當然啊。
 
揮舞美國國旗的義士似乎忘記了, 就算以人權民主立國的國家, 也會以國家自身利益作優先考慮, 如果以敵同眠有利於本國, 她也會毫無猶豫脫精光上床, 特朗普可以跟金正恩稱兄道弟地擁抱, 也可以勾結俄羅斯對付競選對手。拜託, 別揮舞人家的國旗而亢奮, 儼然是一群單戀的白痴。若果大陸給予特朗普足夠的甜頭, 特朗普也有可能呼籲暴徒收手, 叫他們不要揮舞美國旗。還記得Otto Warmbier嗎? 那個被北韓拘禁的美國學生, 被釋放時已是植物人, 回到美國6日後就拔了喉, 特朗普說他相信金正恩所講北韓不曾虐待Warmbier。這只是其中一例。叫特朗普解放香港的人腦子進了水。
 
擺明是暴徒就算蒙了面我也不會有反感, 打劫銀行都帶上balaclava來遮掩, 犯法逃避拘捕是理所當然的, 不遮遮掩掩反而會被人取笑連做賊101也不懂。反而是那些大義凜然想盡歪理為暴行開脫的人, 只在暴行背後搖旗吶喊。要譴責暴行就不論是警暴、黑暴或暴徒之暴一起譴責。所以我對Maro兔仔特別寬容, 因為他去年已清楚表明今年起事, 他一向不諱言反共, 主張香港獨立。雖然他也藏頭露尾, 這一點我體諒, 打劫戴balaclava, rule of the game。最有趣的是他叫我寫一篇新的, 我安樂日子不過, 犯賤寫blog給人罵, 他卻愛自虐, 我不罵他他寢食難安。可見我提出的訴求真的有需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