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新聞拾趣
標少
2019年11月18日
﹙原文發表於2019年10月8日﹚
 
 
看到近日一些新聞標題, 心裏覺得相當諷刺, 但標題本身並不諷刺的。昨天明報有一則新聞的標題說去掃墓的人比往年少, 我即時反應是: 當然, 忙於盲目上街, 又無慎終思遠觀念, 那有餘閒去拜山, 他們都在太子站虛擬祭奠哭死了, 花圈花牌放了一大堆。《文心彫龍》有云:「祈禱之式,必誠以敬;祭奠之楷,宜恭且哀。」連牧師也去祈禱, 香港的精神問題經此一役, 越趨嚴重, 成為黐筋之城。後來我看內文, 才知道因為港鐵被嚴重破壞, 以至多站封閉, 增添了不便, 拜山增了難度, 人就少了。咿, 上街的時候, 只要黑衣吹雞, 卻無遠弗屆, 萬水千山也等閒, 也許在太子站拜過了就完成任務了, 拜山quota用完。
 
這是另一則, 今天的, 所以我可以把標題原文抄下: 馬鞍山街坊讚新港城中心保安「好勇」 嘆「無諗過警察係咁樣」。從新聞片看, 保安揭力阻撓警方進入商場拘捕, 完全站在包庇義士的一方。所謂苛政猛於虎, 義士惡過豺狼。阻撓警察大不了只被推開, 得罪義士就不得了。得罪了義士, 他們一於Decameron一番, 在商場找晦氣, 找管理層談你十日十夜, 席地而坐, 引吭高歌, 這樣蹂躪你, 經濟損失大, 問世間法治是何物, 誰敢不對義士相許? 還要必恭必敬的, 像香港淪陷時, 見到皇軍大佐, 立即鞠躬行禮, 否則獅鳥你。獅鳥, 又一新興潮語。若我做商場保安, 我都七情上面阻撓警察, 交足戲碼,上司必然讚賞, 標少醒目仔。這就是香港人本色: 識轉膞。得罪警察算得乜, 警察都無剩餘精力和你計較。警察谷住道氣, 唉, 下氣一通, 忘了他。警察jargon: NOD, NFA, 乜嚟架? No Offence Disclosed, No Further Action。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