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南洲風情
標少
2020年6月15日

承上3篇討論, 今晚和明午悉尼都會有不同團體舉辦集會遊行, 我不清楚聲言今晚遊行的BLM規模及有多少人會被捕, 他們沒有入表申請, 警方嚴陣以待。明天集會的是為難民權利而舉辦的, 這團體向警方遞表申請許可, 警方昨午入稟高院禁制, 這次高院又批出禁令, 警方這次沒有犯同一錯誤, 所以法庭只需考慮集會權利和疫情, 並沒其他技術因素。判詞今天上載了, 但我採用SBS精簡的報導:

A refugee rights protest scheduled for this weekend has been blocked by the NSW Supreme Court but organisers are vowing to push ahead with the event regardless.

Justice Michael Walton approved the NSW Police bid to prohibit the protest on Thursday night, ruling that the public health risks - namely, the potential spread of coronavirus - outweighed the right to protest.
 

這一次總理再次高調說出席者會被拘捕檢控, 尤其維省上週六的集會後, 其中一位參與者確診。當然, 參加者翌日出現病徵是否在遊行時感染也難下定論。不論你叫這做打壓或風險管理, 權利v抗疫大概是個普世的議題。純從權利v抗疫的角度看, 香港有其獨特的例外嗎? 昨天幾位維園六四紀念的搞手已接通知將被檢控, 基於政治抑或法治原因, 是個各自演譯的課題。

上一篇有網友人問澳洲的種族歧視問題, 因中國政府對國民發旅遊及留學警告。澳洲當然有種族歧視, 我相信視乎你去那裡及你自己的語言能力。但我個人這方便的經驗甚少。整體來講澳洲人是很友善的, 無論在超市付款、銀行交收、餐廳吃飯, 他們都會攀談幾句。我2月初回來在機場排隊等待海關入境檢查一位女關員在人龍間穿揷抽問旅客有沒有帶違禁品, 問到我時我說沒有, 她就在入境咭蓋印不用排隊放行。我昨天去買水果, 收銀那女生看似是學生兼職的, 她把一箱橙打了一袋的錢, 我還買了其他東西, 付款時不以為意, 走了幾步發覺不妥, 沒理由總數比一箱橙還少, 於是走回頭告知女生, 女生不懂處理, 於是去找主管, 主管是老外婦人, sirsir後的多謝我。幾年前我去油站入油, 這裡是自己落手的, 入完就去付款, 殊不知油站把油泵收費弄錯了點位, 十位變個位, 我即時指出錯誤, 老闆感謝我之餘還送了汽水給我。我想說的是, 首先要自己展示質素, 去贏取別人尊重, 自己表現低劣行為, 自己的種族也看不起你。

當然社會中甚麼人都有, 遇上劣質的是難免的, 香港人惡待外傭的例子會少嗎? 我最近也遇過一次因新冠病毒的歧視, 個多月前在老外菜鋪買菜, 正在挑選耶菜花時, 一位老外婆婆竟對我說, 你這樣挑會傳播病毒的, 我很錯愕, 我問她買蔬果應怎挑, 她說你看中那個就拿那個, 我幾乎衝口而出don't try to teach your grandma to suck eggs, 但她才是grandma, 所以我只說, 你最好別跟我說話, 否則你會中招, 她就走開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