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新戰綫
標少
2021年1月18日
這時候是塔斯曼尼亞櫻桃當造的時候, 收成期由12月底至2月中, 因天氣適宜, 塔省的櫻桃可謂澳洲品質最好的, 又大又甜又爽脆。我也會在新南威爾斯摘櫻桃, 但到了12月中, 這種pick your own的玩意都完結了。從家開車往櫻桃場, 不論往那一處走, 最近的都是250公里外, 單程就差不多4小時的車程了。值不值得這樣做是沒有必然理由的, 我今年就去了兩次。我主要是摘白櫻桃, 所謂白其實也不白, 只是相對於紅色的而言。白櫻桃的皮是桃紅色或桃紅與黃色斑駁, 肉是黃、白桃駁李之間的顏色。市場上白櫻桃的供應甚少, 原因是傳統種植紅櫻桃的為主, 所以很多櫻桃農場是沒有種白櫻桃的, 有種植的也只會佔櫻桃果樹的幾個百份比以下。我跟老外的鄰居聊天, 他連白櫻桃也不知。但我敢說, 很多人吃過就會一見傾心。當然, 有很多人都沒吃過, 所以並不知道這是饋寶。 白櫻桃因為皮薄, 所以容易瘀傷, 加上顏色淺, 瘀傷份外明顯, 賣相就不好了, 所以不吸引人。而且白櫻桃也比紅的細, 怪不得很多人會走寶。我曾經在一間水果店見過高質的白櫻桃要$40/kg, 貴得使人咋舌, 所以又沒見有人買了。
 
 
這是我在上月初摘的, $7/kg, 摘的時候小心翼翼, 否則翌日就瘀傷累累了。
 
看來櫻桃是中澳交惡的新戰綫, 環球時報說澳洲櫻桃質素比以前差, 也比智利的貴。昨天本地新聞就有此報導: Cherries the latest Aussie good in China’s firing line。我之前說龍蝦會繼續便宜, 現在看來餘下的一個月, 櫻桃也同一命運了,  也許像龍蝦一樣, 香港人今年農曆新年可以撿便宜的澳洲櫻桃了。這些都是奢侈品, 可有可無, 亦容易變壞, 所以最經不起貿易爭拗。 
 
政治貿易戰並沒有誰是誰非的。澳洲近年一直採取排斥中共的立場, 受到報復是預期之內的。最近一宗是以國家安全為理由拒絕華資收購建設項目:
 
Treasurer Josh Frydenberg has knocked back a $300 million Chinese takeover of a major building contractor in Australia on national security grounds in a move set to inflame the war of words between the two nations.

Fears that China could gain access to sensitive information about national infrastructure including Victoria’s police headquarters’ design and vaccine laboratories were a factor in the decision to ban the deal.
 
拒絕這種投資能否跟國家安全風險扯上關係, 要智者才曉, 但之前連乳類產品公司的收購也否決了, 就更加難以理解。 反共至此程度, 不如乾脆斷交好了。中澳兩國關係的谷底在那? 我想到了斷交的時候才算吧。現在澳洲最有本錢議價的貿易商品是鐵礦(iron ore), 中國政府卻正積極另覓供應, 意味着澳洲最牢固的外滙依靠可能面向塌方,  再指望袋鼠懂得平衡術就有點屠望了。昨天那份提早解密的美國戰略文件,  雖然內容也不太使人意外, 澳洲扮演重要夥伴角色, 更加成為中澳貿易磨擦的加燃劑, 故此, 磨擦只會加劇而不會緩和。一般澳洲平民百姓只能間中吃下外銷轉內銷的便宜貨, 除此之外也只能發表一些謬論自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