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初一吃素
標少
2021年7月12日
越來越不想評論香港了, 看下新聞標題, 大部份都不看內容就略過了。前些時保安局長李家超被欽點為政務司長, 最不服氣的當然是一眾AO, 他們從入職, 一直在不同部門及政策科工作, 就是他朝有日可以勝任這行政頭頭的位置。 若從商界入政府而上位, 如唐英年者, 就無話可說, 畢竟他有一定閱歷, 但從紀律系統上位的, 連商界經驗也沒有的, 卻屬不尋常的破格任命。但中央屬意, 林鄭也不能抗旨。況且張建忠一早就應撤換, 此君實在太不濟了。李司長一夜之間署任特首, 我較關心的是廉政公署直接向特首負責, 即是李司長署任期間, 他有機會接觸到廉署高度機密涉及紀律部隊的貪污案, 以前在架構上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值得安慰的是, 在「雞竇」被「掃黃」警員找到的前國安處長下了馬。不論是紙包不住火或甚麼原因都好, in whole or in part, 起碼都被捅了出來。但核心爛就捅之不盡了。這幾天的熱門話題是入境處長、海關關長及副保安局長參與上市公司高層飯局而違反限聚令一事, 如果不是飯後有人涉及意圖強姦案, 違反限聚令就沒人知了。受害人報案, 警方自然會調查案發當晚的經過, 就算現在此事沒有被捅出來, 到了意圖強姦案審訊時也會連晚飯的情況一併披露, 所以遲早都被揭發的。我關注的是紀律部隊跟上市公司高層有甚麼社交關係? 每位3000多元起跳的晚飯究竟圖謀建立甚麼長久關係?
 
官員從心裏爛出來, 有些人也病上腦。無論你怎樣憎恨政府、政權, 怎可能追悼一個不知為甚麼要刺殺警員的人, 或者這警員也不滿施政當局, 他只為了一份工而當差, 就該死了嗎? 港大那一群學生也是讀屎片的, 感激一個想殺人而自殺的人, 那人不是秋瑾啊! 成班人都是抽筋的, 搞抗爭而不用腦, 所以一敗塗地, 一直輸, 一直不知所謂繼續輸, 越輸越醜陋, 跟隨波逐流的政治擦鞋仔一樣醜陋, 在本博的留言已一覽無遺。
 
轉個話題, 不談沉淪的香港。
 
今天初一, 老伴要吃素, 窮等人家吃不起貴食材, 絞盡腦筋, 搞些新意。先摘大豆芽, 然後剁碎, 不是用刀刴, 用下圖的chopper。
 
 
切冬菰粒、豆乾粒、紅蘿蔔粒及芋頭粒跟大豆碎一起炒, 然後釀入豆卜裏。釀好後稍煎一下豆卜, 炸豆乾、紅蘿蔔及冬菰切片伴碟, 如下圖:
 
 
再把豆卜放在中間, 煮蚝油生抽淋上去, 然後蒸半小時。製成品如下:
 


大豆芽摘了豆剩下的銀芽炒西芹絲、五香豆干絲及紅蘿蔔絲, 少許鹽調味, 炒好放一湯匙炸蒜粒入去拌勻。
 

 
 便宜食材, 老伴說這醸豆卜可以請客。但Sydney lockdown, 請客無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