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騎牛手記
在等待中經濟繼續停擺
陳增濤
2020年10月15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8月3)

最近香港的新冠病毒確診重新爆發,每天新增超過了一百多例,更有老者死亡的個例,弄得有些人心惶惶的味道。其實也不光是香港,我被困在的法國也有新冠病毒複燃的趨勢,法國政府也收緊了一些行政措施,比如在封閉的公眾地方必須戴口罩,也在電視上提醒老百姓自己注意衛生事項。雖然說出國度假因為航班和防疫隔離而差不多完全停頓,但法國年輕人在國內度假的室外活動有不少人群的聚集而並沒有戴口罩。在西方國家,自動戴上口罩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看來,可能除了臺灣之外,新冠病毒已經潛伏在社區裡。體質虛弱的老者提早了去見上帝,可能許多年輕人已經對新冠病毒有了抗體。至今香港並沒有大量的用核酸檢測,據說一天醫院就只提供不到二百人次,法國也沒有大規模的檢測措施。在這情況下,新冠病毒在社區的傳播所知甚少。據說在印度的貧民窟,新冠病毒可能已經感染了百分之六七十的人口,接近群體免疫效果。多年前去過孟買的貧民窟,一間二十平米左右的房間,沒有床也沒窗,一家人就住做飯就在外面非常狹窄的通道。在孟買執行禁足令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其實就是在香港這個貧富懸殊的世界都大都會,禁堂食的效果比新冠病毒本身對社會的衝擊更加嚴重。且不說基層老百姓連吃午飯被迫在路邊解決,增加互相感染病毒的機會,更可怕的是經濟受到政府抗疫措施十分不景氣,不是病死卻是餓死,造成嚴重社會問題。

 

在等待中經濟繼續停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