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編輯絲語
美國的腐敗令人絕望
主編
2020年12月18日

美國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強國,標榜自由、民主,移民美國是很多國家人民的心願。 

然而一位清華大學畢業的旅美華人,寫出了這些年他見到的美國另一面。

 

「如果說像中國出現的那種普通人給公務員塞錢,換取公務員讓你辦事方便這種直接的腐敗,美國是基本沒有的。即使零星有,受賄的公務員也會很快被捕,入獄。美國對直接腐敗的懲罰十分嚴苛。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發現美國政府、醫院、學校等等所有單位的辦事都十分正規。法律規章說什麼他們就做什麼,不會給你故意找麻煩,更不會跟你吃拿卡要。 

當時我以為,美國真的是廉潔的國家。但是,隨著生活閱歷的增加,慢慢地接觸社會頂層,我才發現,美國的腐敗其實是系統性的、無處不在的。 

如果僅僅把直接腐敗看作腐敗,那麼美國是世界上最清廉的國家之一。但是從本質上講,腐敗其實就是權錢交易。如果按照這個標準看,美國極其腐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