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快樂之源
肺炎問責
何煒嵐
2020年2月15日

一場武漢肺炎,再次讓香港人的真性情真實呈現。香港人的特質是什麼?

 

1)      怕蝕底:從排隊搶購口罩、清毒液、食物、廁紙….等,可見執輸行頭,慘過敗家。

 

2)      智力低:所謂謠言止於智者。謠言滿天飛的香港,如果智者不是太少,便是太少說話。

 

3)      零責任感:抗疫,與所有解決問題的責任,是政府的。所有麻煩都是政府製造的。自己是沒有責任的。

 

4)      好逸惡勞: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簡稱WFH,變了在山工作WORK FROM HILL。行下山,身心舒暢。

 

我們的教育,就是欠缺了做人的基本態度一科。

 

面對有如此特質的香港人,政府的首要責任,就是讓大家明白,要團結抗疫,否則自私自利只會自食其果。

 

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想想自己可以為這件事情做點什麼,積極地做點什麼,怎樣和別人合作處理一件複雜的事情,

一同承擔後果,而不是一味批評,什麼都以自己為先,什麼都是別人的責任…… 如果說這些道理令人難以明白,

也可借用別人的金句,如前美國總統甘迺廸的: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