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野花蜂巢蜜
2022年8月15日
巢蜜,又稱「蜂巢蜜」或「鮮蜂膠」,是完好地保存在蜂巢中的食用蜂蜜。巢蜜水分含量較少,經蜜蜂釀製成熟後並封上蠟蓋的蜜糖,亦稱「封蓋蜜」或「熟蜜」,品質較瓶裝蜜糖為高,可直接食用。由於有蜂蠟的自然保護,保持了蜂蜜的原有風味和香氣,且可保存較長時間而不會變質。巢蜜未經人為加工,所以營養成份和活性物質比普通蜂蜜要高得多及不易摻雜做假和污染,因此也較瓶裝蜜糖的酶值含量更高,所以是更高級的營養食品。巢蜜含有豐富的生物酶、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同時集蜂膠、蜂巢素、蜂王漿、花粉、蜂蜜為一體,具有更好的保健治病功效,比蜜糖更為高級的天然保健產品。我們食巢蜜主要是食蜂蠟內的蜂膠,蜂膠我們稱為「天然的抗生素」,比蜜糖的抗菌消炎能力更加強大,堪稱地上最強的殺菌消炎劑。
 
巢蜜的功效:
 
1. 對牙周炎,口腔潰瘍,咽喉炎,支氣管炎,鼻敏感等呼吸系統炎症有很好的效果。
 
2. 巢蜜的保健作用:巢蜜具有高熱能、抗菌消炎、養肺潤腸、解毒護肝、益脾養腎、強行造血,改善睡眠,促進組織再生,所以對兒童生長發育等有很好的功效。
 
3. 巢蜜的美容作用:巢蜜具有潤澤皮膚、營養肌膚、清潔皮膚、除疤祛斑、養顏美髮、保青春抗衰老等功效。
 
4. 巢蜜除了和普通蜂蜜有同樣的成分和作用外,還具有蜂蠟和蜂膠,常吃巢蜜可以清潔口腔、保護牙齒,減緩並清除口腔潰瘍和腫痛,還可以預防鼻炎、肝炎、便秘。飲酒後嚼服,有解酒、護肝、潤肺等特殊功效。
 
5. 對痱滋,喉嚨痛,牙肉腫痛等的口腔疾病有預防及治療的功效。
 
6. 提升人體免疫能力及通過內分泌調節而對女性有豐胸美容之良好功效。巢蜜又能改善孕、產婦的健康,促進胎兒、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提高兒童的健康和智力水平。絕對是婦、幼的保健佳品。
 
7. 巢蜜能增加噬細胞的吞噬率,抑制和殺滅多種癌細胞,是腫瘤病人的化療\電療的良好輔助用品。
 
8. 巢蜜兼有蜜糖,蜂巢的功用,具有較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對心臟病、高血壓、肺病、咳嗽、肝炎、貧血、便秘、燙傷、凍傷、鼻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牙齦炎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療輔助作用。
 
巢蜜吃用的方法:
1. 直接食用,不可沖水
2. 每次食一小羹,大約半個指甲的分量,每天沒有次數及時間限制
3. 把蜂巢咀嚼到無味再吞下肚。不要吐出蜂蠟,否則會把蜂蠟內的蜂膠也吐出
4. 要消炎殺菌效果更好,每天最少食5小匙羹,鼻敏感者食量相同
5. 若果有痱滋或牙肉腫痛的時候,請把一小匙羹蜂巢蜜敷在患處2-3分鐘,每日重複做兩、三次便可
6. 蜂巢除了直接食用外,還可以搽餅乾、麵包等,也可以加入沙律或雪糕一齊食,蜂蠟更加容易吞服
請儲存在通風、乾爽、陰涼的地方,也可以放雪櫃,不過蜜糖會結晶及變硬!
 
巢蜜的成分:
巢蜜含有豐富的生物酶、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蜂膠、蜂蠟、蛋白質、遊離氨基酸、遊離脂肪酸和核酸類等化合物,因此比蜜蜂更好,加上它含有花粉,具有極高的人體保健價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