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去世之後才知道兇手是誰
佚名
資料提供者
2020年11月23日
這是一篇以色列的短篇小說
 
我在樓梯間,突然覺得左耳一陣刺癢。

妻子非要我去看醫生,她說人們往往不夠謹慎,最後造成重疾。

醫生詳細查看我的耳朵,花了大約半個小時才抬起頭來然後告訴我:

我開6粒青黴素片,這將馬上清除您左耳的積垢。

我照醫囑呑下藥片。

兩天後,癢癢沒有了,我的左耳像是獲得新生!

唯一還影響我心情的是,腹部起了紅斑,奇癢無比,讓人無法忍受,我馬上找一位皮膚科專家,他只瞥了一眼,就跟我說:

有些人不適合服青黴素,因此會有過敏反應,您別擔心,服用12粒金黴素藥丸,幾天之後一切就會正常。

金黴素取得預期效果,斑點消失了。

可是,我出現膝蓋浮腫,還伴有高燒,我踉蹌著拖著身子去一位資深大夫那裡。

我們對這些現象並不陌生,他安慰著我說,這種症狀往往與金黴素的療效相關。

他給了我32粒土黴素藥片。

奇蹟發生了!高燒不見了,膝蓋的浮腫也消失。不過,我的腎臟卻出現了致命的疼痛。

專家被請到了我的床邊,他斷定,致命疼痛是服用土黴素的結果,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腎臟畢竟是要害部位。

於是,他讓一名女護士給我打了好幾針金黴素,將我的體內的細菌通通消滅光了。

這療法是經過現代化的醫學實驗,和無數次檢查、測試所確認出來的,但在我的體內連一個活著的細菌都不存在的同時,我的肌肉和神經束也遭受了跟細菌同樣的命運。

現在,醫師說只有大劑量氯黴素才能挽救我的小命。

於是,我服下大劑量的氯黴素……

幾天後,敬仰我的人們紛紛前來參加我的葬禮,許多遊手好閒之徒也混雜其中。

猶太教法師在他那感人的悼詞中,敘述我與疾病堅強對抗的經過,可惜最後還是藥石罔效,不幸死於青春年少,令人遺憾…

只是,到了陰間,我才在無意當中知道,我最初的毛病,那左耳的痒痒,其實是由一隻蚊子的叮咬引起的…….

我終於知道,醫生用藥治病,通常只治好他負責的這個毛病,至於傷害了另外的那一個器官則不是他管的。

所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斷地用藥,最後可能造成全身壞死,莫名其妙地上天堂去報到!

看了耐人尋味,故事的寓意深刻,道出了現代人治病的困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