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菲律賓對批准使用中國科興疫苗 惟禁醫護人員接種
陳蹊
資料提供者
2021年2月23日

菲律賓當局已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生物製藥公司科興(Sinovac)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但菲律賓官方以疫苗效力過低為由,禁止當地醫護人員接種科興疫苗。

路透社報道,菲律賓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局長多明戈(Enrique Domingo)當地時間2月22日宣布,菲律賓批准給予中國科興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中國正在全力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為2020年7月15日,科興的新冠肺炎疫苗全自動包裝線上,成品在接受藥品追溯監管碼掃碼。(新華社)
2020年3月23日,科興的工作人員利用細胞工廠進行細胞培養。(新華社)
2020年3月23日,工作人員在科興疫苗包裝線上,檢查新冠肺炎疫苗注射劑上的標籤。(新華社)
2021年1月13日,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左)接種首劑科興疫苗。(新華社)
2021年1月14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中)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家醫院接種中國新冠肺炎疫苗。(新華社)
2021年1月13日,土耳其衞生部長科賈(Fahrettin Koca,左)接種中國疫苗。(新華社)
2020年12月30日,裝有中國新冠肺炎疫苗的一批貨物抵達土耳其。(AP)

多明戈稱科興疫苗的後期試驗數據顯示,與18歲至59歲的健康人群相比,疫苗用於醫護人員的效力較低。他說:「根據我們的專家的說法,(科興的)疫苗不是最適合他們的疫苗。」

多明戈還列舉科興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亞的臨床試驗結果。

科興疫苗是菲律賓政府批准的第三款新冠肺炎疫苗。該國此前已給予美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以及英國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緊急使用授權。醫護人員將是首批接種群體。

 

 
 
 文章來源:香港O1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