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健康才富
籲巿民勿為單一事件擔心 周伯展:接種疫苗仍是較安全做法
周伯展醫生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4日

周伯展。資料圖

【橙訊】一名63歲有長期病患男子,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兩日後死亡,引發大量接種疫苗預約取消。香港民間智庫香江智匯會長、醫生周伯展今日接受《橙新聞》訪問時指,現時仍未知該名患者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強調接種疫苗仍是較安全做法,籲巿民儘早打針。

周伯展表示,出現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由於未知死因,現階段不能就此說與新冠疫苗有關係,需要政府進一步去調查,找出真正的原因。

周伯展說,該名死者是在接種疫苗兩日後才出現呼吸困難及心跳變慢的情況,但以疫苗接種後反應來說,包括這次死者所接種的科興疫苗在內,一般如發生呼吸困難大都會在頭30分鐘內出現強烈敏感反應。至於心跳變慢,現時全世界都無任何報告提及是和新冠疫苗有關。

周伯展認為,長期病患者如糖尿病、血壓高等,如控制得好,都可打新冠疫苗,因此巿民要留意自己的狀況,有疑問時最好先問一下自己的家庭醫生才去打針。

周伯展呼籲,巿民不用為單一事件而擔心,強調現時仍未知該名患者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在疫情危險高於接種疫苗可能發生安全問題下,接種疫苗仍是較安全的做法,希望巿民能儘快去打針,以增強保護自己的能力。

 

 

 

文章來源: 橙新聞 2021-3-3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