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回應 : 0
文物古蹟 山川攬勝
不輸大連,比肩西安,這個“天下泉城”是山東私藏的“後花園
山水談
2021年11月17日
 
 

 

提起山东,

不少人的第一印象都是,
敢爱敢恨,粗狂,直白。
但其实,
山东不光只有糙糙的彪形大汉一面,
毕竟铁汉也有柔情时。
比如,济南
济南就是这样的地方。它就像是山东养在深闺的一个水城,因水而灵。
它就像是山东私藏的一个后花园,因山而兴。

 

 

 

济南被誉为“天下泉城”,北边是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南边是泰山,五岳之首,寓意国泰民安。可以说黄河与泰山,孕育了济南这座独一无二的泉水城市,造就了济南“山泉湖河城”独特的城市风貌。辖区遍布800多处天然涌泉,尤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等72名泉最负盛名,素有“济南泉水甲天下”的美誉。

 

 

 

济南是一座花园之城。大大小小的泉水区与周围的园林区相匹配,大明湖、趵突泉等多个著名园区连成一片,随手一拍便是美丽的画卷。

 

 

 

 

济南的夏天,树荫繁茂,路边、河边、泉边、建筑边几乎处处有绿树繁茂,俨然是一座生长着森林的城市。

 

 

 

 

 

 

 

历数大明湖的四季,当属秋季最是回味无穷。明湖秋月,历下秋风,鹊华烟雨,汇波晚照。秋季独有的性格赋予了这些美景不同于其他季节的气质,更添了一抹温柔婉转的情愫。

 

 

 

 

 

 

 

秋风渐起,此时飒爽的秋色。在泉城铺陈开来,秋云飘逸,秋水如镜,秋阳不燥。泛舟大明湖上,欣赏一片静谧的水上风光。约上三两好友,来此赏秋、品秋、聊秋,方才不负大好秋光。

 

 

 

 

 

 

 

01
济南的秋
一场水的盛宴

 

明湖秋月,历下秋风,鹊华烟雨,汇波晚照,秋季独有的性格赋予了这些美景不同于其他季节的气质。

 

 

 

 

两旁的树木刚染上丝丝秋意,黄、绿、蓝在眼前绽放。

 

 

 

明湖秋柳含烟处,乘船泛舟,一眼望去水波荡漾,秋意无边……好似走进了连绵不断的水墨画卷中。

 

 

 

秋天的湖泊,显得更加清澈而静谧。湖水清澈澄碧,倒影连绵水上鸟翔水秀。

 

 

 

船儿点点,漫天的霞光,将湖面渲染得如梦如幻,时光就在这一黄一蓝间交替着。

 

 

 

 

02
济南的秋
一片山的烂漫

 

 

 

 

 

 

秋日的大明湖,与盛夏不同,少了几分浮躁,多了几分克制。这个秋天来大明湖上泛舟,体味济南秋天的滋味吧!

 

 

 

 

 

 

 

 

 

 

 

 

 

03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