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天地有情
疫情四星期回望 - 香港創造了奇蹟
林超英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
2020年4月16日
四個星期前我們曾經非常緊張,因為大量香港人從海外歸來,很快就見到確診數字急升,如果情況像紐約或倫敦,恐怕今天的累積數字已經過萬。
 
幸好香港人防疫意識非常強,積極守住社交距離,政府也逐步深化入境人士的檢疫安排,大力追查本地病例群組和加以隔離,以及因應情況立法以減少人聚集造成的互相感染,香港沒有走上紐約的軌跡。
 
 
 
幾個星期下來,我們把累積確診數字的曲線大幅壓了向下,兩個星期前(328日)根據當時趨勢外推得出今天411日)的數字是二千多,實際數字是1001,少了一半以上,以最新趨勢看,兩星期內可以繼續守住不超過二千。這段時間全體香港人創造了一個瘟疫史的奇蹟,我們應該為自己以共同努力壓下了疫情的表現鼓掌。
 
 
我們還要感謝醫院前線人員的專業和用心,新聞報道似乎沒有提及,疫症病人陸續出院,每天數字超過新確診病例,因此這幾天隔離病床使用數字略有回落,稍為舒緩了對醫療系統的壓力,留有餘力對付今後的疫情,對比眾多發達國家醫療系統崩潰的惡劣情況,香港人應該慶幸自己在全球瘟疫大流行之時活在香港。
 
其他亞洲城市如東京和新加坡近來都受新一波疫情困擾,我們在充滿自信之餘也必須同時警惕,小心十分蠱惑的病毒偶然找到甚麼縫隙,悄然再來突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中國香港人 2020-04-17 07:10:33

小小的COVID-19已打到萬年人類文明,不論甚麼制度都落花流水,把病毒畧改小小(突變),除時可以令人類滅亡,而且大自然工具箱裡的選項還多的是呢!

各國在制度上有差異,各有所長,希望作為領導的人都虛心點,求同傳異,取長補短,不固執,求共贏,人類之福。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