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科索沃危机后美国赶尽杀绝,把米洛舍维奇打倒,还送他上国际法庭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1月11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4)

 
前些日子科索沃那块又乱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说,国家已经处于最危险的状态了,因为很有可能,科索沃这个火药桶又要爆炸,塞尔维亚又要遭遇到北约的打击了,当然这个事件现在正在发酵之中,很多人猜测打不起来,为什么?塞尔维亚太弱了,对于塞尔维亚而言,他怎么可能挡得过北约的大军,所以最终结果很有可能就是塞尔维亚吞下这颗苦果,眼睁睁的看着科索沃的塞族人权益遭到损毁,此情此景让我们不由得想起了,20多年前1999年的科索沃危机。
 
以前我们就跟大家聊过,当年的科索沃危机,美国为什么这么积极呢?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通过打击南联盟,起到了一石多鸟的作用,既在全球彰显了他的军力,而且实质上的形成了打击欧盟的作用,虽然美欧之间是盟友,但是大家记得,1999年发生过一个什么事吗?欧元的诞生。
长久以来,欧洲的一体化倾向都非常严重,慢慢的这些年来,欧洲有了自己的政府,自己的议会,自己的中央银行,甚至发行统一的货币,马上有自己的军队,这妥妥的就是一个大一统国家的雏形,整个欧洲,在20世纪末的经济实力是很强的,欧元隐隐就可以和美元分庭抗礼了,所以美国要打击欧洲一下,那么科索沃危机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你想大炮一响黄金万两,一方面打仗是要花钱的,另一方面打仗之后,整个地区政局变得不稳定,资金就会逃离,这和今年的俄乌战争很相像,当年欧洲如日中天,欧元刚刚发行,很多人都猜测,欧元咱甭说把美元霸权打趴下,好歹跟美国分庭抗礼是有可能的,那美国人能干吗?所以挑起科索沃战争之后,欧洲一蹶不振,毕竟你这个火药桶被点开了,那么大量的资金就要离你而去了,当然南联盟最终只能吞下这个苦果,打不过人家,遭受了几十天的飞机狂轰滥炸之后,只能屈辱地签下了城下之盟,同意科索沃独立。
当然了,从此科索沃就被西方势力控制起来,而南斯拉夫在被切成了六七块之后,又丧失了这一小块领土,当然还有一个人的命运,从此发生了变化,他就是时任的南联盟总统,后来的塞尔维亚总统米洛舍维奇,美国一旦要打击他的对手,那一定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比如说拉登也好,萨达姆也好,卡扎菲也好,他们或是死于非命或是被判绞刑,那么美国对于米洛舍维奇能放虎归山吗?当然不能,把科索沃切出来,这只是美国佬的第一步,下一步他们就要对整个南联盟动手了。
1999年签下了屈辱的盟约之后,米洛舍维奇感觉到要重新调整国家内政了,他感觉到刚刚打完一场仗,整个南联盟内部对他应当是非常拥戴的,所谓有这种拥护旗帜效应嘛,小布什干的那么差,结果小布什去打阿富汗,去打伊拉克的时候,他的支持度高达70,但是米洛舍维奇忘了,他毕竟是刚打过一场败仗,虽然南联盟是受屈辱的一方,大家应当同情他,但毕竟他也失败了,他最终签下了屈辱的盟约,导致领土的丧失,所以南联盟中有很多人是反对他的,再加上美国人在使劲。
其实我跟大家讲,美国人打宣传战打舆论战,比他在战场上还要厉害,曾经有一位美国国务卿就说过,我们在电影上每多花一美元,我们在军事上就可以少投入5美元,美国人搞这种颠覆政权那是看家本领,所以米洛舍维奇这面,提前进行大选,他以为自己可以继续当选总统,而美国那边早就开始进行策反了,美国人精心挑选了南联盟的反对派,两个主要领导人,一个科什图尼察,一个金吉奇,而且美国人给了几千万美元的活动经费,使得南联盟的反反对派迅速的做大。
然后在马上到来的总统大选中,第一轮反对派的科什图尼察,得票比米洛舍维奇要多,但是双方都没有过50%,按照南联盟的相关法律,本来应当进行第二轮大选,然而反对派根本坐不住了,反对派就说,第一轮大选科什图尼察得到这么点票,就是因为米洛舍维奇在作假,所以他们鼓动了大量的上街游行,占领议会,最终最关键的是,南联盟的军队站出来表示中立,两不相帮,于是反对派乘胜追击,科什图尼察就任了南联盟的新总统,而金吉奇就任了南联盟的总理,米洛舍维奇变成了平民。
然而这一切只是开始,美国佬一定要赶尽杀绝,在美国人的精心策划之下,金吉奇政府把米洛舍维奇逮捕了,刚刚开始逮捕的时候,他还表示说,我们只是调查米洛舍维奇的贪腐问题,不会把他引渡到海外,然而两三个月之后,在美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之下,他们就把米洛舍维奇送到了海牙国际法庭,这恐怕是全球不多见的,把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的前领导人绑架,然后送到国际法庭去受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说米洛舍维奇犯有战争罪,毁灭人类罪等等,给他安上了很多的罪名,最终这位抗美英雄就一直待在监狱之中,甚至后来他患有很严重的疾病,要求到莫斯科去治疗,还是没有得到批准。
2006年米洛舍维奇死在了狱中,所以大家见识到美国人的手段了吧,他不只是要在战场上把你打败,他还要在肉体上把你消灭,当然那位把米洛舍维奇亲手送进国际法庭的金吉奇也没有什么好下场,米洛舍维奇还活着的时候,他就被南联盟的民族主义分子掏枪暗杀了,可能历朝历代古今中外,这个叛徒和汉奸,真的都是没什么好下场的,一直到2015年,相关法庭才作出判决,说米洛舍维奇是无罪的,然而他已经死掉快十年了,而今天的塞尔维亚政权还遭受着美国同样的欺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