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秦始皇的愛女:嬴陰嫚的墓被發現,屍骨七零八落,胡亥趙高真狠
佚名
2021年4月7日

在宮廷劇中,經常會看到眾皇子為了爭奪皇位而鬥得你死我活,甚至會謀害自己的父皇。所謂藝術來源於生活,在歷史上,各朝各代爭皇位的事件屢有發生,手段甚至比影視創作來的還要殘忍,例如我們熟知的秦朝,秦二世為了爭奪皇位,保住自己的地位和名聲,把所有的兄弟姐妹全部殺掉,這樣決絕狠辣的手段,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秦二世劇照

在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了秦朝,這是我國封建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王朝,而秦始皇也是史上第一位皇帝。但秦始皇還沒有好好打造他的王朝,還沒享受做皇帝的樂趣,就在公元前210年的時候駕崩了。因為秦始皇死得太突然,所以沒有留下傳位的詔書,這就被胡亥鑽了空子,也間接導致其他子女即將走向死亡的道路。

秦始皇

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七月丙寅,始皇崩於沙丘平台。”

也就是說,在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在第五次的東巡的時候,死在了沙丘宮。當時陪在秦始皇身邊的皇子只有胡亥,他見自己的父親去世,並沒有傷心難過,反而聯合宦官趙高和丞相李斯​​,密謀繼位之事。之所以說胡亥是密謀,是因為秦始皇早就指定了繼位人選,這個人就是長子扶蘇。

此時公子扶蘇正在邊關抵禦外敵,所以他並不知道秦始皇去世的事情,而胡亥則藉此機會除掉扶蘇。胡亥先是隱瞞秦始皇的死訊,然後以秦始皇的名義製造假的詔書,內容是指責扶蘇不孝,蒙恬將軍不忠,讓二人自殺而死。

胡亥劇照

正所謂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扶蘇和蒙恬不知道秦始皇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但是詔書已經下來了,二人只能遵從皇命,自殺而死。

胡亥確定公子扶蘇已經死後,他便和趙高、李斯等人,帶著秦始皇的屍體迅速回宮。直到回到宮中之後,胡亥才昭告天下,秦始皇駕崩的消息,並且在趙高和李斯的擁護之下,坐上了皇帝的寶座,成為秦朝的第二位皇帝,史稱秦二世。

胡亥雖然當上了皇帝,但是他還是不放心,擔心自己的皇位會被其他的兄弟奪走,於是在趙高的進讒下,他決定把自己的兄弟全部殺死。據相關史料記載,秦始皇共有23個兒子,我們知道名字的有扶蘇、公子高、公子將閭和胡亥這四位,其他兒子並沒有太多的記錄。扶蘇已經死了,剩下的公子高、公子將閭以及其他兄弟,也都被胡亥用不同的手段處死。

兄弟們都死了,但是胡亥並沒有覺得高枕無憂,因為秦始皇還有10個女兒,也就是胡亥的姐姐和妹妹們,她們難保不知道自己做下的這些殺兄弒弟之事,萬一她們傳揚出去,自己的名聲不僅會破壞,還有可能連皇位都保不住。於是,心狠手辣的胡亥,又把魔爪伸向了他的姐妹身上,只有死人才不會威脅到他。

就這樣,秦始皇的10個女兒也沒能倖免,都被胡亥給殺死了,而且除了他自己之外,秦始皇的32個子女全都死了。關於胡亥殺死兄弟姐妹的事情,一些史書上確實有相關的記載,可考古學家始終沒有找到可以證明此事的佐證。就在專家們為這件事爭論不休的時候,秦始皇最寵愛的女兒嬴陰嫚墓被發現,史書上的記載才有了真實的佐證。

那是在1976年10月,在秦陵東側的上焦村附近,考古專家發現了一組陪葬墓群,其中包含了17座古墓,專家們經過一番探討,決定先發掘其中的8座古墓。這8古墓中,有3座裡面是男性的屍骨,2座是女性的屍骨。在最後一座古墓裡,考古專家打開棺槨後,裡面居然是一把青銅劍。

另外,考古專家還在墓穴中發現了兩枚印章,一枚出自男性墓穴中,印章上面刻著榮祿兩個字。一枚印章出自女性的墓穴中,印章上面刻著陽滋兩個字,而嬴陽滋正是秦始皇的女兒,她還有一個名字叫嬴陰嫚,據說是最受寵的公主。嬴陰嫚的屍骨七零八落,生前肯定是受到了殘害,所以和正常死亡的屍骨不一樣。

其他墓穴中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屍骨都很凌亂,有的四肢離開了身軀,有的頭骨是被割下來的,甚至有的屍骨上還插著箭頭。考古專家看到這種景像後,非常的揪心,這些人肯定不是正常死亡的,而是被虐殺之後,被隨意地放進棺槨中。從這一點就可證明,胡亥和趙高真的是心狠手辣,將秦始皇的兒女全部殘害,然後隨便地將他們葬在秦陵的附近。

胡亥和趙高的所作所為,真是喪盡天良,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就殘殺秦皇始皇的兒女,這幾乎是要嬴氏一族團滅的節奏,而胡亥這個傻子還把趙高當好人,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利欲熏心吧。當然,胡亥也沒有什麼好下場,他信任趙高,卻被趙高架空,最後被趙高的心腹逼迫而自殺。

胡亥劇照

有時候,權利這東西就像一把雙刃劍,在正義之人的手裡,它能夠達濟天下,在心術不正的人手裡,它就是嗜血工具。胡亥就是被權力沖昏頭腦的人,如果他沒有爭奪皇位,而是讓自己的哥哥扶蘇當皇帝,也許秦國就不會那麼快滅亡,而他也不會那麼早死。

 

 

 

 

 

 

 

文章來源: 汗青史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