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4
神與人的關係
怎樣處理「e-世代」的衝突?(4)
麥文本
2019年11月25日

信徒相交的箴言

 

主內兄弟姊妹的相交指引就是:

 

要彼此享受,不是忍受;

要彼此體會,不是誤會;

要彼此肯定,不是否定;

要彼此同心,不是分心;

要彼此代求,不是要求;

要彼此禱告,不是控告;

要彼此認罪,不是定罪;

要彼此愛護,不是恨惡;

要彼此扶持,不是堅持;

要彼此相愛,不是傷害;

要彼此慰問,不是質問;

要彼此祝福,不是拆毀。

 

工作的果效

 

事奉神的工作,有四種果效:

 

  • 合乎神的心意與出發點正確——會獲得神的祝福和肯定;例如亞伯拉罕離開祖居的吾珥,去到迦南(創12:1-9),蒙受神的保守帶領
  • 合乎神的心意,然而出發點不正確——神會加以懲罰;例如神任命以利亞膏立元帥耶戶成為以色列王(列上19:15-17),最後由以利沙的門徒完成,差派耶戶擊殺亞哈王的全家,懲治他和王后耶洗別曾經殺死多位先知(列下9:1-13)。然而耶戶奉命替神「伸張正義」之後,神卻委派先知何西阿警告他,要討他殺人流血的罪(何1:3-4)。為什麼神差遣耶戶去執行祂的命令,然後消除他呢?原來耶戶有私心,他做的事,並非為神做,而是為自己做,而且引導以色列人拜金牛犢,所以神要懲戒他(列下10:31
  • 不合乎神的心意,然而出發點正確——神亦會加以懲罰;例如大衛從非利士人的手上奪回約櫃之後,大衛便歡天喜地,將約櫃放在一輛新車上,與百姓一同載歌載舞,護送約櫃回耶路撒冷;然而在途中,拖車的牛失蹄,利未人烏撒恐防約櫃會跌倒,伸手去扶住約櫃,但是神向烏撒發怒,將他擊殺,使他死在約櫃旁(撒下6:1-8)。有人會覺得烏撒死得十分冤枉,因為他出於一片好心去扶托約櫃,神卻將他擊殺;可是不要忘記,以色列人首先犯了錯誤,就是約櫃只可以被利未人担抬,而不能放在車上被牛拖拉,就算是新車也於事無補(民4:15)。換句話說,如果不是跟從神的方法和時間表去做事,無論出發點怎樣正確,都得不到神的喜悅,神甚至會施行懲罰;這一個例子亦說明,如果人犯了錯誤,神會不惜令約櫃跌倒去警告人;就算約櫃真的要跌倒,神自己會負責,人也攔阻不了;
  • 合乎神的心意,而出發點亦不正確——肯定不能得逞;例如貪愛不義之財的先知巴蘭,被摩押人收買了去咒詛以色列人;在路途中,神差派使者拔出刀來要殺他;雖然巴蘭看不到使者,然而他所騎的驢駒卻看見,便跨進田間和挨近牆壁,藉此避開使者;巴蘭卻用木杖毆打驢駒,要牠回轉上路,於是神開了驢駒的口與巴蘭對話,又開巴蘭的眼睛使他看見拔刀的使者;這個時候,巴蘭才醒覺自己犯了罪並錯怪了驢駒;結果當他去到摩押王的時候,他將對以色列人的咒詛,變為祝福22:1-24:25

 

神知道我們事奉的出發點和動機,而祂看重的,不是我們的功過或理據,而是我們的內心。如果我們為神工作而受到誣蔑與委屈,神會為我們申冤(詩103:6;然而心理懷有不良動機的話,祂就會懲罰我們(猶1:4-5)。

 

當大利烏王掌權的時候,但以理貴為總督的總長,辦事精明能幹,深得大利烏王的歡心,因而招惹其他總長和總督的妒忌;他們向大利烏王獻計意圖殺害但以理,慫恿大利烏王頒令,禁止任何人在三十天內向任何神祈求;然而但以理堅持每天三次,在家裡開了窗戶,面向耶路撒冷跪下感恩禱告,結果被人向大利烏王告發;雖然大利烏王愛護但以理,但礙於「君言既出,駟馬難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但以理扔在獅子坑中餵獅子;幸好神差派天使封住獅子的口,使但以理免受獅子的傷害;而大利烏王救出但以理之後,將謀害但以理的人與他們的妻兒子女,送給獅子餵肚(但6:1-24)。

 

但以理無奈被陷害,難得他沒有埋怨,亦沒有求神懲治他的敵人,然而神保護了他和主動懲戒了他的敵人;同樣,神亦會祝福保守我們。

 

而這一個事件的重點,並不是神拯救了但以理,而是但以理的忠心!當我們盡了我們的本份,神就自然會負責照顧我們!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11-25 16:42:13
港人從來都是以揭露你鴉片教(耶穌教)的醜陋為已任,更要越傳越廣


土瓜灣的中華基督教 會基道中學,竟有老師強迫學生在 禮堂罷課,一名自稱方先生的 男士致電教育局稱,孩子昨在老師的要求下打電話給 他,透露要在禮堂罷課又不容許家長接走子女 。

網上昨亦流出一段短片,片中男士在十字架 前用煽動的口脗,講述警方在大學內執行公務的所謂 的 「暴力」 作為。有網民指該講者是中華基督教會基 道中學的老師。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日前曾與泛民立法會議員等人到紅磡理工大學現場,要求見指揮官,希望與警方談判,促使警方以和平手段解決包圍大學校園內暴動參與者問題,結果被現場警方拒絕。
倒奇怪,夏主教為何遲不出來早不出來,偏要等幾百名蒙面黑衣人在理工大學附近建路障堵路多時,附近市民前往清理遭蒙面黑衣人擲石及汽油彈襲擊,警方防暴隊開到還繼續襲擊警察,大戰整天,到入夜暴徒躲避進理大校園,被警方包圍不能脫身,才與一眾泛民議員出來當和事老呼籲和平呢?如果夏主教早點出來勸阻蒙面黑衣人不要襲擊清理路障的市民,他們又言聽計從,豈不是一片祥和,避免了這場大型衝突?

泛民議員出來呼籲,我可以理解,因為這些到處堵路、投擲汽油彈、圍毆持不同意見者的暴民及他們的同志、家人,是泛民議員的選票來源,議員站出來表示同情,為暴民尋找逃避罪責的出路,有助鞏固票源。至於這些暴民破壞了多少公共設施,砸爛了多少商舖,堵路和破壞港鐵,截斷公共交通,令多少市民不能上班,多少老弱傷殘不能去看醫生接受治療,倒不是這些議員關注的問題,或者這些弱勢市民的選票太少、可以忽略也說不定。但夏主教的地位不同,主教不是由教友一人一票選出,對選票沒有要求。主教牧放的羊群,按道理是不論年齡,不分性別身份財富,不應以不同態度看待羊群。

當有市民因為有人破壞港鐵、截斷公共交通而不能上班,老弱傷殘不能去看病接受治療時,為何不見尊貴的主教站出來,勸喻暴民停止破壞,放可憐的市民一條生路?當暴民在街頭堵路,毆打衝路障司機,毀壞他們的汽車,或者隨意在街上截停路過市民,群起張開雨傘把這些市民圍毆至血肉模糊,或者當有人因阻止暴民破壞港鐵,被潑易燃液體點火焚燒到危在旦夕,當普通清潔工因為路過也被擲石喪生時,為甚麼不見主教站出來,呼籲暴民高抬貴手,停止暴行,不要隨便傷害無辜?當大批暴民聚集校園製造汽油彈在街道上到處投擲,甚至偷取大學實驗室儲藏的有毒化學物料去製造危險武器時,為甚麼不見主教站出來直斥其非,告訴他們這些危害社會大眾的行為的錯誤?

莫非主教對破壞社會秩序、到處堵路、肆意破壞港鐵、隨處縱火焚燒商號、動輒向普通市民施暴的暴徒特別厚愛,當他們將要被捕便挺身保護,對那些受害的無辜小民則不屑一顧?難道這些暴民都是主教祝福過的羔羊,所以得到主教的垂青,而對受到他們傷害的其他市民盡皆捨棄


耶穌就是鬼,傳教士就是

2. 麥文本 2019-11-25 17:27:40
閣下多次宣稱宣教士利用鴉片將基督教傳入中國,然而宣教士二千年前從耶路撒冷開始傳揚福音到全世界,包括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從沒有採用鴉片,為何單單在中國應用?其次,新中國開放之後,基督徒人數卻不斷增加,亦絕對沒有採用鴉片,如果基督教是假的,為何今天會越傳越廣不能回答的話即是傳福音與鴉片沒有直接關係
3. 港人 2019-11-27 08:39:17
港人從來都是以揭露你鴉片教(耶穌教)的醜陋為已任,更要越傳越廣

性侵20童 阿根廷2神父囚40年

阿根廷門多薩省兩名天主教神父因強姦及性侵聽障兒童,周一遭法院判囚逾四十年。受害人包括年輕男子及女子表示,他們在宿舍及學校浴室被強姦及性侵,有時更被迫觀看色情照片,由於校內禁止使用手語,因此無法說出受害經歷。

涉意大利狎67童 教廷袖手

案情指,五十九歲的阿根廷籍神父科爾瓦喬(Horacio Corbacho)、八十三歲意大利籍神父科拉迪(Nicola Corradi)在門多薩省一家聽障學校工作時性侵約二十名學生,他們於二○一六年被捕。其中,科爾瓦喬判囚四十五年,科拉迪則判囚四十二年。園丁戈麥斯(Armando Gomez)亦涉案被起訴,判囚十八年。

科拉迪早於二○○九年就捲入該校意大利分校六十七名學生被性侵的醜聞,但未因而受罰,有受害者於二○一四年發信向教宗方濟各點名舉報他,但教廷及執法人員當時均沒採取行動。



耶穌就是鬼,傳教士就是

4. 麥文本 2019-11-27 09:51:07

閣下宣稱個別神父犯錯,罪大惡極,然而這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請問那一個宗教沒 有劣行?那一個文化歷史沒有暴君,那一個政治理念沒有貪官?那一個行業沒有失德的敗類個別行為並不代表整體請不要再以偏概全不能回答的話就是認同人性的本質惡!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