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怎樣處理「e-世代」的衝突?(6)
麥文本
2019年11月29日

人生導向

 

e-世代」的人重視個人的利益和尊嚴,遠離聖經教導我們學習耶穌的「柔和謙卑」典範(太11:29),難怪現代的人,往往心中沒有平安與喜樂。

 

耶穌在世的日子,祂要面對法利賽人和文士的挑戰、留難、監視和試探,然而祂保持慈愛寬容的原則,不厭其煩地與他們相交與對話。

 

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的大半生在印度的加爾各答為貧困人士服務,在希舒巴滿(Shishu Bhavan)的「兒童之家」牆壁上,有一首名為「無論如何」(Anyway)的詩文,可以給我們很大的啟示作用:

 

人是不合理、不合邏輯和自我中心的。

然而無論如何,要愛他們。

 

如果你仁慈,人可能指控你是出於自私、別有用心的意圖。

然而無論如何,要仁慈。

 

如果你成功,你會贏得一些虛假的朋友和真實的敵人。

然而無論如何,要成功。

 

你今天做的善事,明天便會被人忘記。

然而無論如何,要做善事。

 

誠實和坦白會令你容易受到傷害。

然而無論如何,要坦白和誠實。

 

你花多年建立的東西可能毀於一旦。

然而無論如何,要建立。

 

人需要幫助,但如果你嘗試幫助他們,他們可能會攻擊你。

然而無論如何,要幫助他們。

 

最終,那是你與神之間的事。

然而無論如何,那從來都不是你與他們之間的事。

 

http://www.dbooth.org/guat2000/small/teresa.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11-29 13:22:09
港人從來都是以揭露你鴉片教(耶穌教)的醜陋為已任,更要越傳越廣

性侵20童 阿根廷2神父囚40年

阿根廷門多薩省兩名天主教神父因強姦及性侵聽障兒童,周一遭法院判囚逾四十年。受害人包括年輕男子及女子表示,他們在宿舍及學校浴室被強姦及性侵,有時更被迫觀看色情照片,由於校內禁止使用手語,因此無法說出受害經歷。

涉意大利狎67童 教廷袖手

案情指,五十九歲的阿根廷籍神父科爾瓦喬(Horacio Corbacho)、八十三歲意大利籍神父科拉迪(Nicola Corradi)在門多薩省一家聽障學校工作時性侵約二十名學生,他們於二○一六年被捕。其中,科爾瓦喬判囚四十五年,科拉迪則判囚四十二年。園丁戈麥斯(Armando Gomez)亦涉案被起訴,判囚十八年。

科拉迪早於二○○九年就捲入該校意大利分校六十七名學生被性侵的醜聞,但未因而受罰,有受害者於二○一四年發信向教宗方濟各點名舉報他,但教廷及執法人員當時均沒採取行動。



耶穌就是鬼,傳教士就是

2. 麥文本 2019-11-29 13:44:20

閣下宣稱個別神父犯錯,罪大惡極,然而這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如果閣下針對性收集基督教不光彩的一面,而忽略基督教有貢獻的一面,就是有偏見和戴了有色眼鏡。任何人包括基督徒犯罪,神自會懲治;而散播謠言以偏概全的,神亦會修正,這就是天理。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