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挫折(2)
麥文本
2020年12月28日

約伯的苦難 

沒有人受的挫折慘痛過約伯的經歷,他是一個聖經宣稱正直的義人。昨天他還享盡榮華富貴、家庭幸福,今天忽然無端端在一天之內失去一切的財富,牲畜被搶奪、毀滅,僕人被殺死,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因房屋倒塌而死亡;但這只是個一連串不幸的開始,他跟住從腳掌到頭頂生了毒瘡,他的妻子嘲笑他:「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麼?你棄掉神,死了罷!」(約伯記2:9);而他的朋友都誤會他,認定他犯了罪,令神懲罰他。約伯在重重打擊之下,身心靈都極其痛苦,他甚至咒詛自己的生日;然而他始終沒有離棄神,而最後神亦加倍賜恩典給他,回報他的忠心。 

每一個人都會受過挫折和失意,但是我們總可以從神的話語中得到安慰,尤其是腓立比書 3:13-14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對著標竿直跑。」我們應該時常提醒自己,我們所想所望的都不外如是,而神沒有讓我們得到,因為祂為我們準備了一個更好的計劃;當時我們可能未必明白,但五年或十年之後回想起來,事實亦証明如此,神真的有更美好的計劃、更豐盛的恩典賜給我們;當我們有這一個信念的時候,我們便沒有任何埋怨和憂慮了。 

就算至親患病甚至離世的話,神都會祝福保守我們,祂賜給我們的恩典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正如耶利米書49:11 所說:「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存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神真是值得我們終身信靠,只要仰望祂,祂就會垂聽應允我們的請求,看顧我們的需要。 

欲速則不達 

神容許挫折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因為祂想我們在挫折中成長,如果我們凡事祈求神干預,可能會發生反效果。有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看到樹上有一個蝴蝶的繭,他見蝴蝶掙扎了數個小時也不可以在繭內鑽身而出,那個人大發慈心,用較剪將繭剪開,讓蝴蝶可以脫繭而出,但是未成長的蝴蝶軟弱無力,翅膀張不開,也不能飛。原來蝴蝶在繭內掙扎的過程當中,讓身內的液體充滿翅膀,令翅膀強而有力,才可以飛行;而那一個人好心做了壞事,用較剪將繭剪開,結果欲速則不達,害了蝴蝶永遠都不能飛;所以我們不能夠心急,一定要耐心等候神的時間來臨。 

要知道,神的道路永遠比我們的高,計劃也永遠比我們的好: 

我求神賜我聰明智慧,但神讓我面臨難題,自己想方法去解決;

我求神賜我大富大貴,但神給我一副腦袋、一雙手去打拚;

我求神賜我力量,但神讓我經歷困難,令我強壯;

我求神賜我勇氣,但神讓我遇到難關,可以克服;

我求神賜我愛心,但神讓我遇到可恨的人;

我求神賜我耐性,但神讓我遭遇到煩惱的事;

我求神賜我恩典,但神只給我機會;

我求神賜我平安和喜樂,但神只給我聖經的話語;

結果我沒有得到我所求的,但我得到我所真正需要的。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