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巴拿巴的考證
麥文本
2021年7月12日

前言

 

雖然彼得向會眾解釋神曾經向他啟示傳福音給外邦人的異象,然而猶太人會眾表面上接受了,但是他們仍然心懷成見,採取保留的態度,以為:

 

 

這是他們「一廂情願」和「想當然」的想法,並非神的心意。

 

懷抱這個偏見,當時的信徒仍然四處在腓尼基(Phoenicia)、塞浦路斯(Cyprus)和安提阿(Antioch)傳福音,但是他們只向猶太人講,不向外邦人講。

 

可是神的旨意是無法抗拒的,因為信徒當中的塞浦路斯人和北非古利奈人去了安提阿,他們向希臘人傳揚福音,信主的人便越來越多。

 

當這一個消息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信徒便打發信徒巴拿巴去安提阿教會考察(使徒行傳11:19-22)。

 

巴拿巴的工作

 

巴拿巴是一個義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他去到安提阿之後:

 

 

這個考察令保羅開始了他的傳福音工作,而信徒被稱為「基督徒」,亦是從安提阿開始的(使徒行傳11:23-26)。

 

守望相助

 

兩地教會的互通,有數位先知從耶路撒冷去到安提阿,其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他預言在公元41年至45年期間,將會發生一場大饑荒;當這個饑荒發生的時候,安提阿的信徒照各人的力量捐錢,將捐項託巴拿巴和保羅,送到眾長老那裡,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姊妹需要(使徒行傳11:27-30)。

 

這一次的饑荒,讓不同教會的信徒互相關懷,守望相助,在主合而為一;可以見到,有危便有機,患難見真情,亦令主內弟兄姊妹更加團結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