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輪到拜登了
牛弹琴
2022年9月5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9月2)

据美国《国会山报》8月30日报道,希望在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后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政客已经开始酝酿弹劾总统拜登,这甚至已被一些人列为明年的首要任务。

拜登 图源:人民视觉拜登 图源:人民视觉

报道指出,美国一些保守派议员已经在本届国会提出了针对拜登的弹劾条款,他们指责拜登在处理边境危机、新冠肺炎大流行和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等一系列问题时犯下了“重罪”。

由于目前民主党仍然控制着众议院,这些弹劾条款未能推动。但由于美国舆论普遍预测共和党将在中期选举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这些保守派议员中的许多人希望利用他们新的权力,把他们认为不称职的总统赶下台,有些人甚至想把它列为首要任务。

“我一直在说,拜登总统应该被弹劾,因为他故意开放我们的边境,让美国人更不安全。”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古德(Bob Good)说,“国会有责任让总统为他在履行宪法职责方面的任何失败负责,所以在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后,必须准备好在第一天就积极地执行监督。”

拜登 图源:人民视觉拜登 图源:人民视觉

《国会山报》指出,自拜登上任以来,已有至少8项针对他的弹劾条款:3项与他对美国南部边境移民潮的处理有关;3项是针对他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处理;一项谴责了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下达的旨在帮助租房者的暂停驱逐命令;还有一项与他儿子亨特·拜登的海外商业交易有关。

这些弹劾条款将在本届国会结束时到期,但一些发起者已经表示,他们明年将很快考虑重新提出。

此外,《国会山报》还提到,共和党人可能采取的另一种策略是弹劾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而不是总统本人。为此他们已经提出了几项弹劾案,分别针对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和司法部长梅加兰德。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今年早些时候访问美国南部边境时曾提出,如果发现马约卡斯在保卫边境的工作中“玩忽职守”,他就会弹劾这名国土安全部长。这一想法在保守派中得到了大量支持。

特朗普 图源:人民视觉特朗普 图源:人民视觉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美国国会众议院曾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白宫当时发表声明指弹劾是一场“骗局”,并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可耻的政治事件之一”。

白宫强调,“尽管总统绝对没有做任何错事,民主党人还是选择基于党派(利益)继续推进……所有这些滑稽的举动表明,民主党人忽视了这个国家所需要的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国会。他们对特朗普总统无限的敌意,助长了他们想要废除2016年选举结果的愿望,并不正当地影响了2020年的选举。”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