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英國百年來的轉折因無人
張建雄
觀世錄
2022年9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12)
 
脫歐後使英國成為「地球上最偉大的地方」,什麼都是「世界領先」,這是約翰遜的遺產,但經濟下滑和通脹能源危機,將是更大遺產。
 

1895年是歷史上一個重要年份,日本和大清簽訂了《馬關條約》,取得2億3000萬兩銀,成為崛起之資,大清更一蹶不振,走上亡國之路。

英國的GDP被美國超越,走上衰落之路,但英鎊仍維持強勢,到1930年仍是1英鎊兌4.3美元。1905年英國GDP被德國超越成為世界第三, 二戰後失去大部分殖民地,成為中等國家。1970年GDP被日本超越,2006年被中國超越, 2019年被印度超越,2021年雖奪回第五,但2022年英鎊大貶11%,很明顯GDP成長不前,成為歐洲最弱,第五名高概率被印度奪回。英鎊兌美元1.16,90年貶值73%。

英國富人的財產百年縮水驚人,GDP 2022年大概不超出3萬億美元,只是中國廣東省和山東的總和,卻沉迷於大英帝國百年前的榮光,以為自己仍「 擁有某種獲得全球影響力的權利」,甚至認為脫歐之後的全球影響力將會增加, 所以1997年交回香港之後,仍要每半年發表一次《香港情況報告》,脫歐後使英國成為「地球上最偉大的地方」,什麼都是「世界領先」,這是約翰遜的遺產,但經濟下滑和通脹能源危機,將是更大遺產。

現實是,為了烏克蘭,英國變成俄國最不友好的國家,英國對歐盟亦充滿敵意,對中國是騙取選票的敵人,但最大變數是2023年失去蘇格蘭和北愛爾蘭,GDP再插水,甚至一朝被韓國超越,排在世界十大之外。誰當首相,沒有分別,反正21世紀很難再出現丘吉爾!英國踏入漫長的衰退期已不可免, 英鎊的百年衰落期不知何時才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