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卸任前,俄大使也不回避了:美想在台海製造戰爭,但中方足夠冷靜
环球时局焦点
2022年9月21日
(原文發表於20229月19)

在美国有意挑衅下,台海局势目前有多紧张,相信各国驻华大使都非常清楚,只不过是夹在中美之间,不好表态而已。但是,此前在台海问题上一直力挺中国的俄罗斯,可管不了这些,对于“台海距离爆发冲突还有多远”这个问题,即将卸任的俄罗斯驻华大使也不回避了,直接给了答案,并且明确表示,“美国在台海故意挑衅,是想制造战争,但中方足够冷静”。

据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近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故意在台海问题上挑衅中国,企图让中国大陆方面跳入美国设置的战争陷阱,但是中国保持了足够的沉着冷静,所以美国想要制造战争的图谋,至少在目前还没有达成。那么,目前台海距离冲突还有多远?应该说,如果不是中方的沉着冷静,台海冲突或许在8月2号那一天就已经爆发了。这并非是危言耸听,新加坡前外长杨再荣就曾经对媒体表示,在8月2日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的当天,中美两国其实都做好了开战的准备。具体来说,美国的印太司令部其实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大陆解放军方面对于佩洛西的专机,也进行了全程的跟踪,但是却在关键的最后阶段,没有击落或者阻止佩洛西的专机进入台岛,之后中国大陆方面进行的军演,也避开了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这两天时间。

中方这么做,就是为了不掉入美国设置的战争陷阱,按照新加坡前外长杨再荣的说法,美国想在当天就同中国开战,因为越往后拖,中国就会越强大,如果往后拖10年,中国的实力会达到什么地步,根本不好估算。所以,对于美国来讲,战争越快到来越好,因为时间在中国这一边,用美国媒体的话说就是“中国等得起”。所以,杰尼索夫才会表示,中方足够冷静,因为美国在台海的故意挑衅,并没有达成“制造冲突”的目的,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其实战争已经在中国的家门口徘徊了,如果中国大陆方面有什么行差踏错,一不小心头脑一发热,那么战争就有可能在中国的沿海地区爆发。

如果台海爆发战争,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不少人都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说句实在话,这一天越晚越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和平崛起才是中国想要达成的目标,想要通过战争崛起,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逼的,都会付出非常沉重的代价,更何况台海战争是中国人针对中国人,美国要用2300万台湾同胞的血,来阻止中国大陆崛起。明知这是一个圈套,中国大陆方面当然是能不跳就不跳,战略冲动,将会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比如说,美国和日本就会找到借口,以武力打断中国的崛起,美国和西方不仅会对中国施加种种制裁,而且还会打着“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的旗号,介于台海,希望能够让中国大陆方面分崩离析,元气大伤。

可以想象的是,到那个时候,外企在华投资会外逃,西方还会加大制造涉港、涉疆危机的力度。而且,跟如今的俄罗斯一样,西方针对中国大陆的各种制裁也不会少,时间也不会短。中国不像俄罗斯,有那么多的自有资源,人口也不像中国这么多,经济发展被打断甚至下落,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战争的脚步越慢越好,中国能强大一年就再强大一年,时间是站在中国这一边的,现在是美国着急,中国可以慢慢拖。但是,如果将“台独”摆上台面,中方即便再不想打,也只能出手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