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實力決定地位:英女王葬禮上的唯二專車
闻韬
侠客栈
2022年9月29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结束了,回顾起来,感觉就是实力决定尊严,洋奴要气死了。

 

盘点几件事。

 

一、有媒体称英国议会禁止中国代表团进入吊唁,但事实上不存在,只是个别英国反华议员的鼓噪而已

 

中国代表团9月18日下午前往英国议会大厦正常参加了英国女王的告别仪式,又于9月19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参加了英国女王的“国葬”。

 

另外,英国新国王查尔斯三世还专门向中方转达口信表示感谢,称英国王室非常珍视同中国领导人的友谊、重视英中关系发展,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同中方开展在可持续发展及其他各领域的合作。

 

英国政府还安排了一场中英双方的会见活动,英方表示,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投资等领域,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二、开专车前往的只有中美两国。

 

之前盛传英国政府为了避免交通拥挤而要求参加葬礼的各国元首、国王们要坐大巴前往葬礼现场,不过给美国总统、日本天皇、以色列总理及其它G7国家领导人开了后门,可以开专车前往。

 

然后事实呢?

 

 

事实是开专车前往的只有中美两国。

 

 

G7国家的元首也都是坐大巴,日本天皇也是坐的大巴。

 

 

五常之一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是坐的大巴,现场照片上还可以看到巴西总统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

 

 

坐大巴的各国元首、国王们下车后,排队前往葬礼现场。

 

 

 

 

三、到达葬礼现场,拜登被拦在入口处,这时拜登就露出了引发很大争议的笑脸。

 

 

我们中国领导人是有专人引导直接进入的,而且是全程戴着印有国旗的口罩。

 

日本天皇之前一直戴着口罩,可是下大巴车后口罩就收了起来,不知是不是被迫收起来的。总之,随着丹麦王后的确诊,这不戴口罩肯定是很危险了。

 

 

为了乘坐美国总统专车“野兽”,拜登夫妇堵车迟到,在尴尬等待后,最后被安排在14排的走廊边上。

 

 

 

 

拜登乘坐“野兽”(图片来源 卫报)

视频显示,拜登的专车“野兽”先是被在伦敦市中心缓慢前进,中途一度被迫在牛津街的一家咖啡馆外被堵到停下。

根据白金汉宫公布的时间安排,500名受邀贵宾在上午9时35分至9时55分之间就座,拜登和妻子吉尔抵达教堂时已经迟到。

 

 

 

到了教堂门口后,拜登夫妇没有被立即带到他们的座位上,视频中看到,获得最高军功勋章的游行队伍正沿着教堂的中庭前进,队伍浩浩荡荡。79岁的拜登和71岁的吉尔被迫站在门口等待。

 

 

 

拜登夫妇被迫等待(图片来源 纽约邮报)

视频中看到,夫妇俩尴尬地闲聊后,终于跟在一位坐轮椅的89岁勋章获得者基思·佩恩后面走了进去。

 

 

 

拜登被安排在走廊边(图片来源 美联社)

上午10时05分,拜登夫妇才被安排落座。据《卫报》推测,因为拜登是单独前往的,所以只能被安排在教堂南侧第14排的过道上。对此,引发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嘲笑。

照片显示,拜登坐在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后面,吉尔·拜登坐在丈夫的左边,旁边是瑞士联邦主席卡西斯。法国总统马克龙其实坐的也挺靠后的,甚至在韩国总统后面。

 

 

 

四、英国政府开始邀请了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参加女王的葬礼,然后就有人拿卡舒吉被肢解一事抗议,英国政府就立即改了,要求沙特换亲王参加葬礼,本·萨勒曼不能参加了。

本·萨勒曼就怒了,飞机一落地就调头飞回去了。看来,这再想让沙特增产石油,恐怕难喽。而且只要沙特是本·萨勒曼执政,那么他和英国政府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五、英国国王在和排队去看女王灵柩的民众握手时,居然故意略过一名黑手。更让人震惊的是,该黑人锲而不舍的握住查尔斯的手时,却被查尔斯拿开。

 

 

 

 

种族歧视在这个英国新国王心里,是根深蒂固啊!

六、参加了英国女王的葬礼后,丹麦王后玛格丽特即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丹麦王后玛格丽特的陪同者是她的儿子,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葬礼上她和各国王室在一起。

同一排的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卡·古斯塔夫和希尔维亚王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马克西玛王后还有前女王贝娅特丽克丝。

 

 

 

 

她后一排的是现任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和莱蒂齐亚王后,前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跟太太索菲亚,还有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宋雅王后。

 

 

 

第三排是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玛蒂尔德王后,卢森堡大公亨利和大公夫人玛丽亚·特蕾莎,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和夏琳王妃,保加利亚前沙皇和前总理西美昂二世。

第四排是希腊末代国王康斯坦丁二世的长子、名义上的希腊王储帕夫洛斯,母亲和妻子,罗马尼亚末任国王米哈伊一世的长女玛格丽塔和她的老公,南斯拉夫末代国王彼得二世的独子亚历山大·卡拉乔杰维奇和他的妻子。

第五和第六排是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和阿布杜·马丁王子,列支敦士登王储阿洛伊斯和王储妃索菲,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拉尼娅·亚辛王后,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汤加国王图普六世,马来西亚苏丹阿卜杜拉,不丹国王凯萨尔和王后。再后面是其他王室,比如沙特,摩洛哥等国的王室代表。

 

 

 

没人戴口罩哦。也就是说这些各国王室的国王、王后都,看来有可能要全军覆没了,都有可能感染新冠。

 

 

 

 

没人戴口罩哦。也就是说这些各国王室的国王、王后都,看来有可能要全军覆没了,都有可能感染新冠。

总之,外交是很微妙的。英国也有自己的国家利益,考虑到中国现在的经济体量和国际影响力,英国的有识之士,肯定希望保持良好的中英关系,从这次葬礼外交的一些细节中就可看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