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他们急了:再这么拖下去,就没法对付中国了!
耿直哥
环球时报
2023年1月12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7)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由于美国第118届国会众议院的议长人选,在历经11轮投票后仍然未能选出,导致435名众议院的新一任议员,以及众议院下设的诸多委员会,都迟迟无法宣誓就任和开始组建运转。

结果,那些已经被共和党提名的众议长候选人凯文·麦卡锡许诺将在众议院的各个委员会里担任要职的多名共和党政客,便纷纷拿中国来说事,称如果再不选出众议长,就会耽误美国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危害美国的“安全”。

从Politico的报道来看,对麦卡锡迟迟未能胜出最为上火的,是已经被他许诺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军事委员会以及外交委员会主席职位的三名共和党资深政客。

这三人在当地时间1月5日即将举行众议长选举第七轮投票前,就一致表示他们强烈支持麦卡锡成为众议院议长,其中一条理由就是他会拿出一个强硬的方案来对付中国,可如果他迟迟不能顺利当选,就会影响到这些方案的实施,影响到美国的安全。

这三人还对20名反对麦卡锡当众议长的共和党同僚喊话说:我们可不能把个人政治的利益凌驾于美国的国家安全之上啊。



报道截图

可问题是,反对麦卡锡的那20名共和党议员,是根本就不在乎这三人抛出的“顾全大局”论调的。尽管共和党本身越来越右倾,但建制派仍然在其中占主流。可反对麦卡锡的20人所代表的却是更为极端的极右翼民粹势力,与建制派本就不是一路人,所以更不需要对建制派口中的“大局”负责。

因此,即便被这三名资深共和党政客要求“顾全大局”,在5日的5轮投票过后,麦卡锡仍然没有过关,从而令他“耻辱性”地成为了美国过去164年以来首位经过11轮投票还当不上众议长的政客。

另一方面,同样为众议长迟迟选不出而着急的,还有被麦卡锡许诺了“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一职,将重点负责应(炒)对(作)中国对美国在经济和安全方面造成的“威胁”的共和党政客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此人同时还是众议院情报以及军事这两个委员会重要成员。

他抱怨说,由于众议长迟迟选不出来,导致他的很多工作无法开展,因为只要众议长的人选不确定,所有众议院议员就无法宣誓就职,他们也就没有去开展相关工作的权限。

但与前面那三人的警告不同的是,加拉格尔在当地时间1月4日的议长选举投票期间,曾发表一番“打圆场”的讲话,想给这场由于共和党内讧乃至美国政治极端化才难产的众议长选举“找个台阶下”。毕竟,有美国媒体报道说,这场众议长选举的闹剧,不仅令民主党这个共和党在国内的政敌看了大笑话,还引起了众多中国媒体的讽刺。

而在那场讲话中,加拉格尔最核心的一个表述是“这一切看起来确实很混乱,但民主在设计上就是这样混乱的,这是民主体制的一个特点而不是一个故障,我们还会公开地让所有美国人都去看到这一点”。



报道截图

听着似乎很动听,对吧?可耿直哥调查后却发现,这个用“民主就是这样”给美国政治的撕裂、极端化和民粹化打圆场的加拉格尔,其实根本就不尊重民主。

因为早在去年12月8日,当美国的众议长选举还根本没开始时,加拉格尔就已经在一篇发表在自己官网上的新闻稿里,用“当选众议长”(Speaker-elected)这个头衔,感谢起了许诺他当“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的麦卡锡。



推特截图

结果,在眼下麦卡锡连续11轮投票都没过关的情况下,他在去年这番无视民主程序,直接认定麦卡锡就是“当选众议长”的言论,也引起了一些美国网民的围观和嘲笑。

这也再次证明了很多美国人都十分清楚的一个道理:美国的政客满嘴都是谎言,包括他们口中的“民主”。





推特截图

不过,即便麦卡锡之后真的当上了众议长,从而令加拉格尔等人顺利走马上任,成为那些委员会的主席,耿直哥也并不对此感到紧张。

这是因为,其中一位急着“对付中国”的共和党议员——即被麦卡锡许诺了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职位的迈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曾在过去2年里找茬中国时,出现了两次极为严重的翻车,在世界面前出尽了洋相。



资料图

他的第一次翻车发生在2021年8月,当时麦考尔在一份妄图污蔑武汉病毒所是新冠来源的“调查报告”中,宣称武汉病毒所花了“6亿美元修中央空调”,并由此认为这是因为病毒泄露了。

然而,当时新华社的记者王子辰通过调查发现,这很可能是因为麦考尔和他的团队因为看不懂中文和中文中数字的呈现方式,结果交给了谷歌进行机器翻译,而后者则把诸如武汉病毒所进行中央空调改造所需要的“392.687694万元”这样的金额,给直接翻译错了,导致数字被扩大了1000倍,成了39亿元,即约6亿美元……



报道截图

不过,尽管当时拿着麦考尔这个可笑的报告去质疑武汉病毒所的美国媒体,都纷纷做出了更正声明,但麦考尔本人却没有任何道歉或说明,也没有任何美国主流媒体去批评他用假数据造谣。

而他第二次出洋相,则是在2022年5月23日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

当时,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后,麦考尔突然拿出手机对着人家越南副总理黎明慨和他的随行人员一通拍照,然后说跑去找美国CNN的记者说,这些人是“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他们没有给泽连斯基鼓掌……



推特截图

而且,中国的媒体当时还专门核实了此事,确认了被麦考尔当成“中国代表团”的,就是越南副总理黎明慨等人。



报道截图

然而,除了CNN的一名公关人员简单就此事对《环球时报》发表了一个致歉声明外,麦考尔同样没有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说明或是道歉,也没有任何美国主流媒体对他的这个洋相进行任何报道。

可这么一个已经成为国际笑话的麦考尔,在过去2年里却是众议院共和党内一个专门对付中国的 “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主席。

而且即将成为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的那个加拉格尔,在去年12月接受美国官媒“美国之音”采访时,居然还称麦考尔在领导“中国工作组”期间,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嗯,把简单的中文数字算错,把越南代表团当成中国代表团……这确实挺“非凡”的。



报道截图

总之,这就是目前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里那些政客的水平了。也难怪他们连个议长都选不出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