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基辛格突然改口!
张江平
环球网
2023年1月27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19)

 

态度转变?基辛格:乌克兰加入北约是“适当结果”,中立没意义了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月16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7日以视频方式参加此次论坛时,再次谈及中美关系、俄乌冲突等话题。

 

报道称,对于中美关系,基辛格称,中国和美国都有必要采取有限和具体的措施来改善世界上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他还称,从长远来看,华盛顿和北京应该权衡两国发生冲突的风险,这两个国家不仅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有竞争,也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各方都需要自己思考如何能够应对武器的破坏性对人类生存的威胁,以及如何在武器被使用时意识到这一点。”基辛格称。

 

彭博社报道称,对于台湾问题,基辛格称,双方应避免采取暗示“即将摊牌”的行动和冷漠的威胁性语言,从而为对话创造条件。

 

综合彭博社、法新社报道,及俄乌冲突,基辛格转变了此前的想法,他认为乌克兰加入北约可能是俄罗斯“入侵”的“适当结果”,同时他再次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俄乌冲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