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林鄭所追求的退休生活
沈林
2023年2月21日
林郑月娥有了新身份,她曾这样畅想退休生活,她说希望有机会回内地游历名山大川的同时,可以到全国重点大学去推广讲解“一国两制”。
 
据《南京日报》的最新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以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的身份出席了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这意味着卸任香港特首8个月后,林郑月娥有了新身份——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
 
林郑月娥在推介会上表示,南京市代表团到访香港,可以说是为香港走上复常之路注入了动力。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潜力。特别是自贸试验片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双重机遇在南京叠加,为宁港深化合作创造了宝贵机遇。
她是香港回归以来首位女性行政长官,在任期间经历了香港修例风波。
 
采访谈及这段经历时,林郑月娥表示,现在回想起来这场冲突可能无可避免,“就连一些平日支持政府的人,都开始质疑政府究竟有没有办法可以止暴制乱”。她强调,当时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是中央的信任和关怀,且从没有怀疑过她有没有能力处理。第二,是自己讲信用。2017年她在就职演说中引述《同舟之情》的歌词“只要在你身旁,就会为你护航”,所以在关键时刻不会逃跑。第三,是家人的支持。“我的家人不仅承受无形压力,还有有形的压力,尤其小朋友,在学校受到一些不明是非的人的人身攻击。”
 
结束42年公务生涯之后,林郑月娥就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据了解,根据规定,特首离职后仍可享有前行政长官办公室、终身医疗及牙医福利,还会有“G4”保镖服务、汽车及司机,但不包括住所。而林郑月娥工作多年,都不曾在香港置业,她曾透露自己在香港置业会有困难。因此退休后,她说自己是在香港租房住。
 
被美国实施制裁后,因香港没有银行能提供服务,林郑月娥每日用现金买所有的东西。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